京城百货集体低折扣 商场再现久违火爆场面

时间:2009-05-04 21:51:48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0

“五一”小长假期间,京城百货集体低折扣促销令消费得到释放,商场里出现久违的人气火爆场面。

“五一”小长假去年就已经启动,由于假期从7天改为3天,这也让原本计划出游的消费者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本地消费。另外,今年消费紧缩的特殊环境下,百货企业更不会错过3天假期的机会进行促销。

打折力度大于往年

今年“五一”促销与往年“满减”、“满送”等方式不同,更多的是直接打折,最低至1折。运动、娱乐、休闲、亲情为主题的促销活动成为促销的重要 形式。“五一”正是夏装上市初期,各式色彩靓丽、款式新颖的夏装深受消费者欢迎,而短途游、京郊游带动了各种运动及户外休闲商品的热销。

不少商场从“五一”前一周就开始了力度大于往年的促销活动,新品夏装刚上市就有4-7折的优惠,这也带动了节日期间百货销量的整体增长。记者从新世界百货了解到,商场推出春装出清5折、夏装7折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另外,像G-STAR、衣恋等品牌开辟了最低1折的特卖场。中友百货新品满100减40;君太、华联等商场也都推出了夏装5-7折不等的促销活动。

节日期间“人挤人”随处可见

记者节日期间在西单商场、中友百货等商场内看到,客流量明显比平时增多。“五一”当天,新世界百货崇文门店内可以用“人潮人海”来形容,品牌专 卖店、特卖场内都挤满了购物的消费者;在商场青春馆各楼层收款台前均排起了长队,地下停车场进出口前也都排上了车队。记者在西单商场、中友百货、君太百货 等商场内看到,多数品牌店内都出现“人挤人”的火爆场面。

新世界百货方面表示,“五一”第一天是周末,当天客流比平时周末多近一倍,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两成。记者在新世界崇文门店内看到,今年“五一 ”期间,像衣恋、SIDEOUT、杰克琼斯、ISPRIT等品牌的新款夏装都参加了活动。记者在这些品牌店内看到,最低折扣只有4折,据衣恋店相关负责人 介绍,节日期间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70%。

除服装外,金银珠宝也是一大消费热点。节日期间,各商场针对选择“五一”期间结婚的消费者,纷纷推出婚庆金条、新款情侣戒指、钻石镶嵌以及各种金银首饰。据北京市商务委统计,节日期间,菜百公司7家店3天销售额达6145万元,同比增长72.7%。

“五一”后大力度促销将持续进行

此外,记者从多家商场了解到,“五一”后促销活动不会结束,下周末还有母亲节、月底还有端午节,百货商场的促销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

华联商厦安贞店、中友百货、君太百货等商场,已经开始筹划“五一”节后的促销活动,“母亲节”已经被商家定为“五一”后首个促销日。新世界百货则是将“五一”与“母亲节”促销连在一起,并且参加促销的商品种类还会增多,折扣力度也会加大。

而在本月末还有端午小长假,促销力度不会低于“五一”。不少商场方面表示,5月将成为百货业实现快速增长的时期,销售较第一季度将明显回升。业 内人士预测,现阶段百货商场用接连不断的促销活动来刺激消费,目前销售增长态势已渐平稳,第三季度将有明显好转。商报记者 于士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