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景点门票首对京发放

时间:2009-05-13 23:28:41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0

商报讯(记者吴景彦)今日起,“北京欢迎您——2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将启动第二阶段的门票发送,北京市民从上午9时起,即可登录携程旅行网登记申领绿色门票。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北京欢迎您——200万张旅游景区门票免费奉送”活动自今年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北京旅游信息网和携程旅行网日均点击量达1200万人次,活动专题页面日均点击率达350万人次,日均在线申领人数约60万人次,其中高峰时每秒约有1万人次同时 点击活动专题页面。从携程的统计数据来看,连日来,每天上午9时,都有大量网友在电脑前守候,最高纪录于4月30日创下,最高峰时有25万人同时在线申 领。携程旅行网度假业务副总裁郭东杰表示,携程发放北京景区免费门票以来,申领持续火爆,每天8万张红色门票几乎都是10分钟左右就被“抢”光,最短7分 钟发罄,最长不超过20分钟。截至5月7日,针对外省市游客发放的80%红色门票,计80万张,已全部通过网络发放完毕。

今日起,面向北京市民发放的绿色门票开始登记申领。每日9时起开通网上申领服务, 日发放量5.6万张,发完为止。由于免费门票每日发放量有限,加上在线申领人数远高于日发放量,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需根据网上发放安排合理安排申领时间, 并选择网速相对较快的终端机进行在线申领,以提高申领成功率。

有关免费门票的申领、使用方法等信息,主办方已在活动官方网站(北京市旅游局网站www.bjta.gov.cn,携程旅行网www.ctrip.com)公示、发布。市民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或拨打票务管理办公室电话010-52186326进行查询和咨询。

中央电视塔团体免费券网上申领

商报讯(记者吴景彦)近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央电视塔公布发放100万张免费参观券后,游客申领数量大增,昨日,中央电视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 针对北京市民的海淀区等地旅游咨询服务站的免费参观券已经全部预订完毕,游客可以通过官方网站和部分社会团体申领免费参观券的单位申请领票。

“目前海淀区等地旅游咨询服务站的免费参观券已经全部预订完毕,请广大市民不要再去现场领取。”中央电视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面向北京 的社会团体、社区居委会以及行业系统等单位办理团体申领手续,个人可以通过这些单位来统一申请领取,目前不接受个人申领。”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游客仍可继续通过官方网站游戏赢取免费参观券,但应注意避开上网登录高峰,登录后可根据渠道名单自主选择申领渠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