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场提前亮灯 开启超长促销季

时间:2016-12-09 15:38:20 来源:网络 点击:0

数十万颗水晶搭建起璀璨圣诞树、从芬兰请来“圣诞老人”助阵……刚刚进入12月,北京各大商场、购物中心纷纷用各具特色的亮灯仪式来吸引客流,在年底前进行最后一轮打折促销。

金色的底座上,气球和缎带烘托出节日氛围,银色的流线型LED灯带盘旋而上,西单大悦城用数十万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打造了一棵璀璨的圣诞树。这棵圣诞树高14米,周身闪闪发光,一进商场的中庭就能看到。亮灯仪式与9周年店庆打折促销几乎同步开展,不少顾客在图新鲜与打折的双重诱惑下进店消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消费者纷纷拿出手机在圣诞树前自拍晒照片,充当了商场的免费宣传员。

荟聚购物中心的亮灯仪式则与慈善、儿童等主题相结合。商场的巨型圣诞树有11米高,还特意从芬兰的圣诞老人村请来“圣诞老爷爷”为孩子们分发礼物,并举办精灵演出、童话连续剧、打造童话城堡等系列活动。即日起至12月24日,消费者购买任一款宜家玩具,宜家基金会就会捐出1欧元用于支持儿童慈善项目。在玩乐的同时,商场也没忘记促销。12月17日至19日,商场将迎来两周年庆典,上百个商家会推出“2”元特价菜、第“2”件半价、“2元换购台湾游”等优惠活动回馈顾客。目前,购物中心内ZARA、H&M、old navy等均在开展大型的季末促销,进店提袋消费率明显提升。

受到经济下行和电商促销的双重夹击,节日经济、场景化消费越来越受到实体店的重视。西单大悦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圣诞季不仅仅是一个节点的活动,而是与接下来的元旦、春节、情人节等连在一起,构成持续两个多月的消费旺季,可以说是供需两旺。一般这段时间都是商场销售的最高峰,圣诞节亮灯是商家的重头戏,除了烘托圣诞氛围,还可以配合买赠促销等消费类活动。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年底是年终奖发放、走亲访友的时期,购物需求也较大。

百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圣诞档期是购物中心、百货全年当中最重要的一个档期,亮灯仪式有新意,商场才能借助节日气氛、场景化消费吸引人气增进销售。另一方面,电商的双十二马上就到来,实体店提前举办圣诞亮灯仪式也可以扬长避短,正面迎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