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1年将开业18个购物中心名单

时间:2021-02-02 20:18:35 来源:联商网 点击:0

在过去极为特殊的一年中,北京购物中心新开业项目较少。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北京新开购物中心仅有6座(不含专业市场、及写字楼,商业建筑面积≥2万方,且不含未披露或开业时间不详的项目)。

不过,疫情加速了购物中心变革。在疫情之下,中信资本、华润置地、万达集团等对既有商业项目进行存量改造,推陈出新,以寻求破题之法。

2021年,随着消费市场持续稳定复苏,经济形势不断向好,北京入市项目迎来爆发,计划新开面积在2万方以上的商业项目数量18家,大部分为新建商业项目,少量为改造项项目。

在这份拟开业名单中,如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首创龙湖北京丽泽天街、北京姚家园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龙湖北京熙悦天街、乐港生活广场等均是区域内重点商业体。其中,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为原通州京杭广场升级改造项目,由北投集团联合爱琴海集团和绿城中国共同打造。

首创龙湖北京丽泽天街是龙湖在北京打造的第六座天街,地处北京西南二环,丽泽金融商务区FBD内核心位置,是北京核心区域内商业项目。

一起来看看哪些项目最具期待。

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

项目地址:北京市南四环德贤路

计划开业时间:2021年1月

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作为一个以“PLAY”为基因的商业空间,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北京的AEGEAN PLAYSTATION,目前项目的改造正在快速进行,即将在2021年实现全新亮相。

针对不同的社群,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将打造「京城活力竞技主场」、「北京家庭欢聚中心」、「国际青年流行情报站」、「24小时时尚秀场」四大主题场景,强化PLAYSTATION的项目定位。

目前北京爱琴海内已经成功打造了2000㎡的极限运动公园、超大的跨层户外儿童乐园、超长项目内环跑道以及阶梯广场。覆盖整座项目的「城市绿谷」改造计划也即将完成,创造城市丛林中的休闲空间。

随着北京爱琴海购物公园的改造升级,也吸引了大量品牌的抢险入驻。国内知名的奈尔宝家庭中心,进驻爱琴海开出北京首店,而日本ROUND1娱乐中心、乐天谷娱乐街区都选择北京爱琴海合作全国首店,都会在2021年完成全新亮相。

首创龙湖北京丽泽天街

项目地址:北京西南二环丽泽金融商务区

计划开业时间:2021年4月16日

首创龙湖丽泽天街是龙湖在北京打造的第六座天街,地处北京西南二环,丽泽金融商务区FBD内核心位置。丽泽天街·STAGE定位于“都市乐享舞台”,打造精神、物质、亲子、健康、社交五大场景。

丽泽天街云集了100+内容品牌,众多概念店、形象店、定制店……囊括了米其林星级餐厅、生活美学体验馆、新零售智慧门店、国际时尚设计师品牌等众多的“强内容”店铺。在项目空间创意上,丽泽天街团队创意打造了对话舞台(Dialogue Stage)、展示舞台(Show Stage)、想象舞台(imagination Stage)三个特色空间概念,以“舞台”概念演绎沉浸式特色空间,让消费者和品牌尽情互动,在空间中享受欢乐。

北京远洋新光中心

项目地址:北京市通州运河商务区

计划开业时间:2021年

远洋新光中心为北京通州运河商务区最北首项目,紧邻五河交汇处,项目总建筑面积37万平米,包括17万平米写字楼,10万平米全业态旗舰商业,是由远洋商业与新光资产携手助推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打造的高品质综合体项目。

龙湖北京熙悦天街

项目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高教园区板块

计划开业时间:2021年6月

龙湖熙悦天街项目体量达13万方,是集自持商业Mall,销售型商业街区,多功能SOHO与城市广场于一体的创新立体城市中心,项目位于房山区长阳镇高教园区板块的核心位置,良乡东路与东环路交汇处,与地铁房山线“良乡大学城北站”无缝接驳。

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

项目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大街与新华北路交汇处

计划开业时间:2021年底前

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是爱琴海集团重点打造的区域旗舰,地处北京东长安延长线,北京CBD东翼,临近北京市政府及众多政府,坐拥城东商务高端客群,项目商业面积10万㎡,配备1000个停车位并临近公共交通枢纽。北京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以“新生活探索中心”为定位方向,将着力打造“设计发现中心”、“都市潮流秀场”、“活力释放空间”、“味觉开发工厂”四大核心场景,为东部北京潮流人群提供充满趣味的探索之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宾至国门

项目地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商务综合区

计划开业时间:2021年底前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际商务综合区综合体项目(宾至国门)主要功能为对外交往、商务服务和形象展示,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重要服务保障;冬奥会结束后,将引入办公、商务谈判、运动休闲、文化体验等业态,成为机场周边的重要服务配套设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