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16日晚天坛开幕

时间:2013-04-17 18:32:55 来源:网络 点击:0

特效造型

特效造型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今晚举行盛大开幕式,“天坛奖”七大评委首次集体亮相。而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环节——“电影嘉年华”今天上午11时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广场上正式启动,提前迎接影迷和游客。

今年“电影嘉年华”的主题是“电影梦广场”,活动设表演放映、民族电影展、电影特效展、电影新技术体验、影视游艺新媒体展示互动等六个区域板块,安排有展映影片和微电影放映、新片发布活动和明星见面会、组织主题日及民族电影先锋训练营系列互动活动等。

在今天上午的嘉年华现场,《阿凡达》中高达3米的女主角造型,《丁丁历险记》中原封不动搬来的摩托车,《金刚》中的微型模型,特效广场中的几十个电影人物造型都吸引了过往游客的目光。

9点30分,好莱坞化妆特效大师理查德泰勒在现场为观众展示自己的化妆技术,背景就是《霍比特人意外之旅》中三个高大的食人兽,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化妆,泰勒奇迹般地将一个面容清秀的美女很快化妆成了一个面目狰狞的怪兽。泰勒告诉记者,其实跟高大的食人兽相比,人物脸部化妆更加难,而且每次化妆后只能保持一天,第二天就只能重新再来。

新技术体验区将开设装甲爵士仿真系统,模拟二战战争场景,让影迷亲身体验战争过程。

另外,电影节怀柔分会场嘉年华明天上午10时在怀柔杨宋镇星美今晟影视城北场启动。怀柔嘉年华分五大功能游园区,分别是电影广场、水立方篷房、主舞台区、展览展示区、游戏体验区。其中电影广场区围绕科幻、爱情、儿童、史诗4大主题,设有12个电影小屋。每个电影广场,根据主题安排电影人物模特在场中与游客互动。游戏体验区设有各种趣味项目,适应不同年龄段游客的娱乐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