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国际文博会今天国展开幕

时间:2015-10-29 17:10:05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开幕。从今天开始,本届文博会的近百场活动将在40多个会展场馆全面展开。在国展(老馆)文博会主展场,1800多家国内外文化创意企业将展示文创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创意、新项目。围绕15个主题的数十场推介交易活动、3场论坛会议、10场创意活动以及16个分会场同期举办,今起至11月1日,观众可持本人证件到国展领取票证免费进场参观洽谈。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经过“十一五”和“十二五”时期的发展,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由2005年的674.1亿元跃升到2014年的2826.3亿元,年均增长17.3%,占全市GDP比重达13.2%,创历史新高,文化创意产业在全市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不断稳固,对全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日渐增强。

开幕式上,市委宣传部发布了北京市首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清华科技园、星光影视园、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这四家园区是从全市一百家文化产业园区中选拔而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