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港式茶餐厅不完全调查(组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调查目的:京城的港式茶餐厅,虽不似“雨后春笋”,也算争先恐后地开着。本是香港街头巷尾的小食店,到了北京竟然成了白领、小资追捧的食所。究竟胜在哪里?此调查报告意在为茶餐厅的FANS,归纳总结对比京城现有的部分热门茶餐厅,孰是孰非立见分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京城港式茶餐厅不完全调查

调查综述:京城现有港式茶餐厅数十家,其中或连锁或独家。从茶餐厅必备的三大项——奶茶、煲仔饭、例汤来看,基本都做得很“港式”,只是水平品质上略有参差。而人均消费,只要是有吃又有喝,基本都会保持在50元左右。客户群以中青年上班族及本地港人为主,茶餐厅已经成为京城又一时尚聚居地。

调查对象:东八区

调查总评:饮来一杯——饮料,面面俱到——面食,点点心意——点心,这里有新一代的茶餐厅暗语。

调查人:韩竹

因为处于大运村居民区地带,东八区的服务与其他茶餐厅比较起来更全面更细致,2公里内免费送餐。

虽然只是一家茶餐厅,但是在东八区,所要表达的不仅是市井街巷里的美食文化,翻开菜谱,按照菜品分类,每类菜肴都有一个目录名,咖啡饮料是来一杯,面食是面面俱到,点心是点点心意,餐后的一碗香粥则是心满意足,让食客在点菜之后也在回味无穷,把餐厅的文化真正做到了食客的心里头。

地址:知春路29号大运村9号楼

调查对象:狮子山下

调查总评:朴素的装修和满墙贴的错落有致的菜牌让人恍惚来到香港街头茶楼。

调查人:韩竹

罗文的老歌 传统的味道

罗文的老歌《狮子山下》在香港几乎是脍炙人口,没有一个港人不会哼几句这首歌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处于传统和现代之间

茶餐厅,狮子山下,秉承的是传统的香港茶餐厅文化,料理的是最地道的香港茶餐厅美食。

狮子山下在北京三里屯落户已经将近两年,朴素的装修和满墙贴的错落有致的菜牌让人恍惚来到香港街头茶楼,一个人,一碗奶茶,一笼点心,或是几个人,一盆煲仔饭,几杯冻饮。虽然菜品和传统的港式茶餐厅无二,但是口味的传统正宗让许多客人流连。其实狮子山下还可以说是一家私房菜,不论是饮料还是菜肴都有老板在从事饮食行业多年后自创出来的特色菜肴。狮子山下炒肥牛是餐厅的自创菜,肥牛肉嫩,配一适当的红椒及西红柿,辣的爽口不油腻,同时每盘炒肥牛还配有8个蝴蝶饼,饼里加肉菜,回味无穷,蝴蝶饼可以另加,半打12块钱,饼质弹牙有港式点心的特色。港式盆菜让你在北京的茶餐厅里领略南方人的豪爽,一菜有豆制品有菜有肉有海鲜,不过138块,四个人绰绰有余。

地址:工体北路4号机电研究院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