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吃搜寻京城吃食(图)

时间:2011-08-09 21:19:39 来源:网络 点击:0

酒香不怕巷子深,美食也是同理。若说到北京的美食,带着京韵的小吃算是远近闻名的京城一绝了。有名吃在手,各家小吃店生意红火靠的就是人缘儿了,就算是再破旧的门脸儿,再犄角旮旯的地儿,只要是正宗,只要是够味儿,也照样有死忠的fans不惜时间、不惜体力地拉帮结伙赶过去,哪怕是顶着寒风,冒着酷暑站在长长的队尾,也心甘情愿。

馋嘴猫 Saturn

新街口的小“地头蛇”,口叼腿勤,尝遍此处的特色小吃。

食言:

说到北京小吃的特色食街,不能不提新街口。有口口相传的老字号,有排长队的路边摊,驴打滚、凉面、羊肉串、肉夹馍、梅花糕……飘香满街,从新街口能“吃”到护国寺,绝不重样儿。

1 护国寺小吃

名吃:面茶、羊杂、素包子

食单:一碗炸豆腐、一盘奶油炸糕

排队指数:★★★

店址:西城区护国寺大街93号

护国寺小吃店从早上排队就恨不得排出店门去,中老年人居多,不用抬头看菜单也脱口而出要吃什么,利落地吃完就走。来这里的客人可是探着名头过来吃早点的,去什刹海遛早的,去北海锻炼的,来这里凑热闹的,都要在这里把早点解决了。要问有什么新鲜的?没有……豆汁焦圈、羊杂火烧、面茶、驴打滚艾窝窝,一水儿的老北京小吃。

十一,想着带家里老人来这儿追寻一下老北京的味道,抬腿进门就傻眼了……满屋子的人,热火朝天吃着的,左转右转等位的,还有耐心排队买东西的,乍看起来还真是井井有条呢。这里的客人可不光是中老年人了,慕名前来的、回味老北京的、各色人齐全得很。看来,这老北京的小吃真红火的可以,原先就是个本分的早点,现在“兼职”做正餐也做得蛮好。看来,这正宗北京小吃的名声算是丢不掉了!

2 新川凉面

名吃:麻酱凉面和担担面

排队指数:★★★★★

食单:一碗凉面、一盘小黄瓜条、一盘牛肉

店址:新街口南大街14号

从我很小的时候,这里就是门庭若市。店面永远是那么的小,不到40平米的屋里挤了近百人。夏天,面店门口还站着捧着盘子大吃的顾客,里面已经挤得不行了……平时,队伍排出门外是常事儿,有的人看人实在是太多也只好带走回家了。而里面的饭菜永远是那么几样,环境不讲究,服务也挺“国营”,人们愿意受这份“罪”就为了尝尝这里的麻酱凉面。

凉面非常筋道,绝不粘连,面里的麻酱调料醇而不腻,闻着就香。尝一下满口香中带着丝丝的甜、辣、麻,几味混在一起,真是说不出的好吃;再点上一盘爽口小凉菜,一碗汤,吃着别提多舒服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