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 寻觅京城靓汤店(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古语云:“宁可食无馔,不可饭无汤。”由此可见汤在一顿佳肴中所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特别是深秋飘然而至,天气变得寒冷、干燥,此时如能有一款纯香滋补的靓汤下肚,暖流由嘴里流淌到胃里,通过味蕾到达心里,慢慢地四散开来,喝汤还可清热败火,滋润身心,因此在深秋不妨寻一盅滋补靓汤,喝出健康来。

野生菌汤品种多

这家店的门面稍微显得小了点,但是进去后通过一个小型的长廊就会发现里面却是别有洞天,一个属于菌类的新天地。

俗话说:“饭前一碗汤,胜过开药方”这是很有道理的,因为饭前喝汤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抑制中枢神经,达到吃饭七分饱的效果。在这里吃饭是要先喝汤的,通常一份锅底上桌先喝个精光,再开始继续涮菜。这里的菌汤全部由产自云南的40多种野生菌类当天经过三个小时熬制而成,另外加入冬虫夏草等名贵的药材作为底料,味道鲜浓,有厚重的野生菌的香味,甘苦中带香味,开盖即被香味所包围。

汤品特点:补精益髓、保肺益胃等。

人均消费:100元

汤品出处:小背篓

地址:朝阳区团结湖路北五条甲1号

老火靓汤火候足

临街的餐馆,整体的装修很整洁,餐厅被各种颜色的座椅规划为几个整齐的区域。餐馆里的招牌是老火汤。

所谓老火汤即指明火长时间不间断地加热四个小时以上而得名。这里的金银菜墨鱼冬菇煲猪蹄就非常有名,是先将洗净的猪蹄、墨鱼干放在专用的汤煲中大火煮开,然后换文火,两个小时后加入金银菜、冬菇、杏仁等,不加味精和盐,直到四个小时后先前入锅的12碗水熬至5碗方可出锅。刚出锅的汤味道鲜美口味纯正,细细品味所有的味道都集中在汤汁中。另外店里还有冬瓜薏米煲老鸭、凉瓜黄豆煲排骨等一共八道老火汤可供选择。

汤品特点:润肺补血、美容养颜。

人均消费:80元

汤品出处:汤城小厨

地址:东城区金宝街21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