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牛奶有巧妙

时间:2011-08-10 11:08:37 来源:网络 点击:0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花样翻新的牛奶,你会不会有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其实,虽然生产商将牛奶包装得五花八门,但从消毒方法来分,我们日常饮用的牛奶不外乎超高温消毒、巴氏消毒和生鲜牛奶3种。

超高温消毒奶

奶品解读:又称常温奶,是指在130℃至140℃下,进行4至15秒的瞬间灭菌处理、完全破坏其中可生长的微生物和芽孢,并在无菌状态下灌装。

优点:几乎不含细菌。由于添加了化学合成的鲜奶香精或奶油等高脂肪类物质,一般味道比较浓厚。

缺点:这种奶所采用的消毒方法不仅能破坏鲜奶中全部生物活性物质和大部分维生素,还会使容易被人吸收的钙离子与牛奶的酪蛋白结合,形成不易被人吸收的物质。

适宜人群:身体健康的中青年人。正在长身体的儿童和老年人需要补充足量的钙,所以尽量不饮此类奶。

贮存条件:保质期通常可达6个月至9个月,可在常温下长期保存,没有保存条件的限制,易于储存和携带。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