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的做法

时间:2009-07-17 00:32:57 来源:网络 点击:0

寿司的做法

寿司是日本料理最受欢迎的一道美食。饭团和寿司在日本人饮食生活中的地位有点类似于中国的面点、意大利的比萨或美国的汉堡,是一种独树一格、自身拥有丰富变化的餐点。寿司的做法看似复杂实质简单,想吃寿司的时候,寿司怎么做也不应该成为困扰你的问题。

寿司

寿司受到了很多年轻一族的追捧,那么究竟寿司怎么做呢?寿司的做法都有几个步骤?寿司的做法一共有几种方法?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的话,下面你就会找到相应的答案。寿司的做法并不复杂,那么到底是什么困扰着寿司怎么做这个问题呢,其实归根结蒂就是寿司那极具创意的外形。

下面就来带您开启寿司的做法的神奇大门,为您解开寿司怎么做的难题:

寿司的做法第一步:米饭

1、做寿司的关键就是米饭,一定要用质量好的大米,这也是寿司怎么做中比较关键的一步,饭要烧得比较硬一些。寿司醋与饭的比例大约是1:6;

2、要把烧好的米饭打松,然后将寿司醋均匀地淋在饭上,尽量保持饭粒完整松软;

3、把一张紫菜放在寿司席上,然后把米饭从左至右铺好,这里的寿司的做法要提醒您,不要压扁饭粒,这样吃起来口感才会好;

寿司的做法第二步:填馅

在中间任意放如自己喜欢的馅,只要自己喜欢就好,比如:蟹肉,色拉酱,鲜贝等等;

寿司的做法第三步:卷帘

填好馅后,顺势用竹帘将紫菜卷起,保持一分钟左右;

寿司的做法第四步:切寿司

现在就来到了寿司的做法的最后一步,把已经成型的寿司按照自己的喜欢均匀的切成几个小段。

经过了上面的几步,一盘美味的寿司就制作完成啦!可以看出,寿司的做法并不复杂,今后要想在家里吃到美味的寿司,寿司怎么做这个问题就再也不会困扰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