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餐饮 擎朗机器人成海底捞新法宝

时间:2018-07-12 11:06:40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日,海底捞倾情打造的全新智慧餐厅(上海龙茗路店)全新开业,为消费者带来充满黑科技的新颖用餐体验。该餐厅内,机器人服务员覆盖了领位、点餐、餐间休闲及回收餐具等各个环节,消费者可以尽情享受便捷、智慧、贴心的就餐服务,这一创新举措也传达中国餐饮业“扛把子”海底捞借势科技之力探索智慧餐饮的决心。

海底捞智慧餐厅的成功上线,得益于花生传菜机器人+花生收台机器人的完美组合应用。 这两款机器人是擎朗智能根据海底捞真实场景,为其个性化定制的。海底捞选择与全自主移动服务机器人领先品牌——擎朗智能进行合作,是基于此前对其落地产品的深入调研,发现消费者对擎朗机器人有着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服务需求。在海底捞智慧餐厅里,花生系列机器人备受追捧。

花生传菜机器人,外形简约,实用性强;3层托盘,容量巨大。在海底捞主要负责护送精致美食,以最快速度把美味佳肴送至消费者所在桌边。它融合了无轨定位导航、智能安全避障、多机协同工作、语音自由对话等功能,搭载AI交互引擎,自定义喜、怒、哀、乐等多套仿生灵动表情包,满足顾客对机器人的交流需求。全自主定位导航能力够保障机器人在餐厅复杂的环境中穿梭自如,为消费者带来科技满满的贴心体验。

龙茗路海底捞营业时间为0时至24时,据统计,花生传菜机器人每次传菜约5-10分钟,每小时可完成6-12次传菜任务,平均每天可完成200次传菜任务,中、晚用餐高峰期,一个机器人可以替代3-4个传菜员,大大提高了餐厅的工作效率。

机器人的服务能力和魅力指数爆棚,深受餐厅工作人员和顾客的喜爱。海底捞负责人表示,机器人智能送餐,减少了传菜员的重复劳动,降低工作人员工作强度、提升人员效能。

花生收台机器人主要承载餐厅的空盘回收工作,最大程度的帮人去做一些“跑腿”任务。顾客有空盘需要回收,只需点击启动“收空盘”,一键召唤机器人,它会快速来到你身边,并调整最佳角度,方便空盘放置。

整套操作流程智能化、人性化,能够圆满完成用户下达的各项任务,服务指数五颗星。此外,它具备开放式AI语音库,功能强大,性能稳定。

擎朗智能CEO李通表示:“感谢海底捞对公司的认可与支持,也非常期待后续开展更加紧密、广泛的合作,擎朗智能致力于用商用服务机器人真实替人类劳动,并使机器人的成本控制在一个人力的一半。在人力越来越贵的情况下,机器人越来越便宜”。

此次擎朗智能与海底捞的成功合作,将加速商用服务机器人在餐饮行业应用场景落地,8月,擎朗智能的定制版花生系列机器人也将进入海底捞北京分店,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服务,助力海底捞实现智能化服务变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