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厨房关注五点把握整体

时间:2011-08-05 16:07:40 来源:网络 点击:0

有调查表明,每个中国家庭每天在厨房中花费的时间平均为两个小时。厨房,正在以突飞猛进的速度成为家庭中心。同时,无论是精力还是费用,装修厨房的投入也正成为总体装修预算的重中之重。在这个家装旺季,我们准备了一份装修大餐,供你在厨房细细享用。

厨房众多的管线设置和燃气具、电器使得厨房设施的设计远比住宅其他房间要复杂,厨房的水、电、气和各种管线、电器的放置和布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至少有五个方面装修厨房时必须注意。

●关注问题一:板材是否环保

从上亿生产线的巨型企业到几个师傅拼凑起来的小厂都在生产整体厨房,这里面差异最大的就是板材金属件等原料的品质。用于厨房的板材都必须符合国家人造板检测的标准。而小厂家往往为了降低成本,采用甲醛超标的板材和辅材(胶水等)。

●关注问题二:工艺是否严谨

以板材封边为例,大型企业一般用直线封边机一次完成所有工序,而一般小厂是人工涂胶、压贴封边,因为封贴不牢固,会造成甲醛等有毒气体挥发到空气中。不正规厂缺乏专业设备,难以达到环保和精确定位等的施工要求。

●关注问题三:整体橱柜不是整体厨房

很多橱柜生产企业将原来的“整体橱柜”进行简单升级,结合一些非标准的嵌入式电器,便也打起“整体厨房”的旗号,给消费者带来严重的误导。实际上,整体厨房与整体橱柜是有本质不同的,它不是厨房橱柜和家电的简单堆砌,而必须是厨具、电器、燃气具三位一体,综合布线、统一布局的现代化厨房。整体厨房必须整体设计、整体配置、统一施工并提供标准化厨房家电,构成橱柜和厨房家电一体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