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唱主角 四种表情演绎沙发美丽风情

时间:2011-08-05 16:32:42 来源:网络 点击:0

沙发在居室绝对是唱主角。

沉浸在不同材质的沙发里,用心领悟沙发的表情。

如果说茶几是居室中的主要配角的话,那么沙发在居室绝对是唱主角。当劳累一天回到家,第一个动作便是将自己扔进松软舒适的大沙发中,感觉就像被温暖环抱一样,懒散时横躺竖卧,高兴时上蹿下跳,这就是沙发的家居表情。正如人有喜怒哀乐一样,沙发也有多种表情,有的表情用颜色表达,有的表情用风格传递,也有沙发的表情是用不同的材质区分。从现在起,拒绝颜色、风格表情,给自己一点时间,沉浸在不同材质的沙发里,用心领悟沙发的表情。

表情一:皮质沙发

对于皮质沙发,许多人的印象是有点笨,甚至有点俗。或许是因为皮沙发散发出的豪气和贵气太重,或许因为它的售价一般比其他材质的沙发高,才让人们有如此感觉。如今,当越来越多的皮质沙发在许多经典电影里出现,当流行的设计元素逐渐融入到皮质沙发的设计中,你应该对皮质沙发开始另眼相看了,毕竟有人喜欢贵气十足的家,有人喜欢简约朴素的家,每个人的欣赏水平不同。提醒一下,今年时尚界很流行带有贵族气的紫色,不妨选一款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紫色皮沙发,绝对时尚。

表情二:布艺沙发

一般说起现代时尚沙发,人们都会联想到时尚的布艺沙发,不仅坐感好,更重要是给人的感觉和营造的氛围都是其他“肤质”的沙发难以表现出来的。试想,暧暧的阳光从落地的玻璃窗里穿透过来,斑驳的窗纱影子在白白的墙面上摇荡,而你舒适地躺在这可爱的沙发上面,手里拿着一杯红酒,很惬意地听着你喜欢的音乐,想着都是幸福。

表情三:木制沙发

现代人的居家空间,越来越讲究舒适与环保,很多人也都喜欢选择原木家具装扮家居。因为原木的质感能带给人一种质朴的温暖。如果你的全部沙发用手工打制而成,用的是最原始的榫头,连一个钉子都看不到,可以想见去你家的人会有多么惊叹。

表情四:藤制沙发

在铺上木地板的大厅里,摆上一套看似年月久却是故意打磨的藤条沙发,整个夏天就都沉浸在一股凉意中,此时在喝上几口淡香的绿茶,打开从古玩市场淘来的老式收音机,20世纪40年代老上海的感觉油然而生。值得注意的是,藤制沙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因其材质的缘故容易滋生螨虫和细菌,这也考验着主人的细心和耐心,如果你是不太勤快的主人,小心家中的沙发会“生病”。

对于沙发人们总有一个误区,认为选购好一套沙发就等于完成了客厅布置的一半,只要把沙发搬回家就可以,对沙发摆放并没有过多讲究。其实,一套好的沙发如果摆放不合适,即使它再漂亮也会大打折扣,成为客厅的一大败笔。因此,如何摆放沙发可是家居布置的重中之重。

对摆型:中国传统的布置方法,讲究对称,一般适于较严谨的家庭采用。而这种相对摆放的方式同样也适合欧式风格的客厅。

自由型:是喜欢个性化家居的消费者的首选,这是针对空间大小而即兴组合沙发的摆放方式。不过,这种即兴摆放是针对可折叠、可移动的沙发而言,有儿童的家庭如果考虑在客厅中增加儿童的游戏空间,就可以考虑这种摆法。

依墙而靠型:沙发沿一面墙摆开呈一字状,前面摆放茶几,这种摆设方式在于节省空间,增加活动范围,适合客厅面积较小而成员多并重视游戏活动空间的家庭。

转角型:将沙发沿墙壁转角摆放,形成一个互相交流的外敞式交流空间,比较适用于正方形客厅,不过最好再购买一个活动沙发,将客厅的交流空间丰满起来,增强功能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