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室如何排毒

时间:2011-08-10 13:26:13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一,定期开启厨房和浴室内的排气扇。每天应当将家中所有的窗户均打开一次,以便使室内外的空气得以交换。尽量避免在屋内使用各种杀虫剂以及用化学合成物制成的地毯清洁剂。

第二,经常测试室内的相对湿度。

第三,可以安装自来水过滤器。

第四,用瓷砖、硬木地板或无毒羊毛织成的地毯来代替那种传统地毯。

第五,用布制窗帘来代替用含乙烯基化合物制成的窗帘。

第六,尽量使用天然成分制成的香皂和洗发水,并用纯香精油来代替香水。

第七,用陶瓷锅或铸铁锅代替不粘锅,用玻璃容器来代替塑料容器。

室内装饰环境监测专家指出,过去,人们总是把目光聚焦在甲醛超标这一问题上。但事实上远远不止这些。更深层面的环境净化包括创造良好的外界生存环境,远离各种传染病,减少日用品的化学污染。比如要多开窗通风,选择高效空气净化器来净化空气,使用统一的排烟管道,不要打孔排烟等,否则容易造成相互污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