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和谐 生活自如”,北京站派出所携手自如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9-11-14 15:13:29 来源:网络 点击:0

11月13日,北京站派出所携手自如开展警民共建安全知识讲座,举行警民共建揭牌签约仪式。

北京站派出所王少杰所长表示,“通过此次警民共建协议的达成,北京站派出所同自如将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联系、协调和沟通,不断深化共建内容,为和谐警民关系再添一把新火。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警民融合内容,形成公安和企业优势互补,共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2.jpg

警民共建,北京站派出所携手自如开展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北京站派出所与自如将联合展开更多的安全知识讲座。

自如COO梁占华表示,自如希望在未来的安全工作上,能得到更专业的安全指导及培训,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业务全覆盖、风险全覆盖,坚决做到责任安全事故零容忍。同时,自如也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不断提供专业找房、租房服务,提升居住幸福感。

此次警民共建活动,“是来自公安机关的信任和支持,对自如安全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自如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始终坚持以安全为本,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居住产品与服务。”梁占华说。

警民和谐,民警教您生活安全小技能

此次活动邀请了北京站派出所的民警莅临自如总部,围绕“警民和谐,生活自如”的主议题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现场传授反扒防盗、识别诈骗、近身防身、零风险出行四大内容板块的知识,针对与城市青年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安全议题进行知识教学,引发众多自如客及网民关注。

图片3.jpg

和许多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一样,你一定也或多或少经历过这样的场景:背井离乡来到陌生的城市,一下车手机和钱包就被偷走了;安安稳稳奋斗多年,但还是会防不胜防地中骗子花招;即便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很多年,每次看到他人安全遭受威胁的新闻报道,还是会担心与不安。

针对这类的安全问题,北京站派出所民警现场示范教学,传授防骗知识和防身技巧,旨在教会大家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小美(化名)是一名租住了自如4年的自如客,在活动现场,她认真聆听了民警的知识讲授,并现场学习了近身防身术技巧。“今天来自如参加这场知识讲座使我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和自身安全相关的知识,希望自如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小美说。

图片4.jpg

生活自如,租住安全是自如的经营根本

实际上,小美(化名)只是自如过去八年来服务的三百万自如客中的一位。自2011年成立以来,自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管理100万间房屋,服务45万业主,拥有超过300万自如客的租住服务企业。在这个过程中,自如始终遵循“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风险管控,努力为客户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记者了解,此次的警民共建活动只是自如为之努力的又一案例。8年来,自如与北京及全国各地的警务工作人员都建立了紧密联系,通过警方给予自如的专业指导及培训,自如在安全管理工作上不断进行提升。逢年过节,自如都会提醒租客们注意家中门窗水电等的安全问题。而遇到紧急事件时,自如的一线工作者们也会随时待命。比如今年夏天,台风利奇马登录上海,自如服务者们全天24小时不眠不休地抢修,第一时间保障租客们的安全。

自如COO梁占华表示,“租住安全一直是自如的经营根本,未来自如也将持续地在警方指导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保障租住环境的健康发展。”

在年底来临之际,北京站派出所联合自如举办警民共建安全知识讲座,不仅是为了在春节前尽早进行安全培训,提升自如员工和租客们的安全意识,更好地落实租客安全保障工作;更是借此鼓励长租行业需精耕细作,更加注重租客的生活与居住安全。

与会嘉宾也表示,“作为长租行业的代表企业,通过警民共建等类似方式,自如围绕安全工作所做的一切努力无疑为长租行业发挥了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希望有更多的机构能参与进来,为城市打拼者提供更多的保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