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北京讨老婆成本到底有多难

时间:2011-08-09 16:30:20 来源:网络 点击:0

现在讨个老婆真难(讨一个北京女孩的成本)

男人都是要结婚的,我不是北京人,算是北漂一族吧. 北京的女孩也是一样,结婚之后都想自己出去住,所以结婚的首要条件是,有房;第二个问题,北京的交通太堵了,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那都挤死不赔命,上车凭本事.北京地铁" 欢迎乘坐**线地铁",现以改成:欢迎挤坐**线地铁".所以,有车也是结婚的条件之一.

那么我就抛砖引玉,粗略计算一下娶北京女孩各项成本:

1、房屋一套(80平以上,市区),以均价10000元(这个是五环以内的基本价格,我现在住在六环边,价格大概在9000-12000左右),10000×80=80W。 办个分期,首付30%,24w.

2、装修,以中等装修,80平算,计10W。

3、家电及家俱,计6W。

4、轿车,以普通代步车为标准(加上车船税,办证等等),计12W。

5、办喜酒,以中等酒店(自己评的二星级的档次)20桌,包括自带酒、烟、糖,计1000×25=2.5W,回收红包以每桌平均1200元,计1200×20=2.4W,算持平吧。

6、渡蜜月,以港澳、新马泰、云南、海南为主要出行地,平均每人费用以6000为标准,计6000×2=1.2W。

7、从泡妞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恋爱期),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娱乐、旅游、送女友父母节日礼品等,平均每月以1500元的标准,谈2年,计1500×12×2=3.6W。

综上,各项成本合计24+10+6+12+1.2+3.6=56.6w。

由于大部分北漂一族家庭收入一般,所以家里提供不了什么帮助,算10w吧(我家可以提供0w),男人年收入6W计,(56.6-10)/6=8年。

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家荡产+男人不吃不喝不交际不应酬不生病不出事不给家里一分钱工作8年=北漂一族讨一个北京中上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申明下:如果有倒插门,或者家里可以提供很多钱的没有考虑进去.各位北漂一族不知道我这个算法大家以为然否?

大部分成本来源于gasood,别告我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