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秋季进补吃点啥?(图)

时间:2015-10-29 17:45:15 来源:新浪育婴 点击:0

准妈妈秋季进补吃点啥

受访专家: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医师 孙荣

近期,有很多准妈妈和照顾孕期女儿的读者打电话咨询秋季准妈妈的营养补充问题。下面就请专家介绍一下秋季孕期营养的补充。

秋季孕期营养要丰富而全面,饮食上应该重视以下几点:

1.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应保持在每天80~100克。

2.保证摄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物包括谷类、土豆、玉米、红薯等杂粮。

3.保证适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适合孕妇食用,如豆油、花生油和橄榄油等。

4.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等,食物中含钙较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等。

5.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且注意一定要吃新鲜的。

6.秋季孕妇一定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否则容易上火。此外,刺激性强的浓茶、咖啡也尽量不要饮用。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

7.少食多餐。避免胃内太空或太饱。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就吃,不用受太多的时间限制。

  • 1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