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抓获感情骗子 骗单身女上千万

时间:2018-01-25 11:57:09 来源:网络 点击:0

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警方抓获一名将自己包装成“成功人士”,以谈恋爱为名诈骗单身女性的犯罪嫌疑人。据悉,仅目前警方核实的5名受害人就被骗近1200万元。

不久前,事主李女士向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陶然亭派出所报案称,2016年4月,她通过微信认识一自称郭某某的54岁男子,两人逐步确定恋爱关系。随后,郭某某以马上交付购房尾款、房屋装修等理由,先后向李女士借款220多万元。此后,郭某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今年9月干脆手机关机,下落不明。

民警调查发现,郭某某并没有买房、装修,而是在北京市昌平区一别墅区租了一套住房,“借”来的钱也全部用于挥霍。随后,民警将郭某某抓获。

据交代,郭某某从2002年开始,通过媒体刊登征婚广告,与多名单身女性保持恋爱关系,并以做生意等名义骗取12名事主100余万元。2004年,郭某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12年假释出狱。

2015年以来,郭某某通过微信、QQ等交友软件冒充“成功人士”,选择在京居住且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大龄单身女性,借谈恋爱的名义向对方借款,甚至要求对方通过抵押房产、汽车或个人信用贷款。骗来的钱一部分用来偿还郭某某在银行贷款的利息,还有一部分被用于购买豪华轿车、奢侈品,租住高档住房等。

目前,郭某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