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镇:婚姻是爱情的“结晶”还是“坟墓”?

时间:2018-01-24 22:38:14 来源:网络 点击:0

有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结晶,也有人认为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面对爱情和婚姻有很多人都在徘徊和担心。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相应地对婚姻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花镇情感咨询师常常会接到来访者想要修复婚姻的求助电话,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带着甜蜜的爱情进入婚姻的,但最终却被婚姻吞没了爱情。

婚姻是爱情的结晶还是坟墓?花镇情感咨询师说:“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观点不一,但不管怎么说,至少婚姻在初阶段是爱情的结晶,爱情让双方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婚姻给予爱情生长的环境,婚姻给男女双方以充实感、安全感、满足感、舒适感。但在步入婚姻的殿堂后,很多观念经历着一系列的变化,是人生不断走向成熟的心路历程。在一段婚姻中,男女双方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当一个男人放弃一段感情是因为他并没有从伴侣身上得到他想要的。相同的,女性离开也是因为没有从男性身上获得想得到的,这与男性想得到的完全不一样。”

花镇:婚姻是爱情的“结晶”还是“坟墓”?

花镇情感咨询师表示,对于男性来说,他们会觉得婚姻里少了点什么,更喜欢回味恋爱时炽热的爱,且“性格不合”也是他们的苦恼,觉得妻子变得敏感现实难相处。同时他们更喜欢回避沟通,有时觉得彼此想法不同无法沟通,有时则是懒得沟通。而对于女性来说,她们在婚姻里对角色平等性要求更高,她们更希望自己能事业家庭兼顾。女性需要兼顾自己的工作,照顾孩子,还要应付两家人的亲友关系,这些重担时常会把她们压得喘不过气,而这些都是影响女性婚姻质量的重要因素。男人和女人在一段感情中所需要的不尽相同,如果想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就得明白你的伴侣需要什么。

花镇情感咨询师提醒,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成为人们的口头禅时,我们应该想想,到底是婚姻造成的不幸,还是夫妻导致的不幸。女性应该反思自己是否无视了对方的优点,而男性也该思考自己是否与另一半有足够沟通,是否在家里扮演好了男主人的角色。所以,当你想翻城而逃时,不妨停下来看看这段婚姻哪里出问题了。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最可怕的状态就是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却活在各自的孤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