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两会|两会内容

时间:2009-07-17 00:33:09 来源:网络 点击:0

到底什么是两会?两会内容又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介绍有关的问题。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又到了两会即将召开的时候,那到底什么是两会呢?两会,简称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

简单的知道了什么是两会,下面介绍一下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的定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下列职权:修改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改变或者撤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不适当的决定。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知道了什么是两会和两会的具体定义,那两会内容是什么呢?两会内容涉及的很多,两会内容覆盖面也很广泛,例如:贫富差距,住房问题,教育问题,幸福指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十一五”规划纲要,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等等,这些都是要讨论的两会内容。随着地方两会逐步落下帷幕,全国两会即将在3月份召开。知道了这些,什么是两会的问题就不会在困扰你了。

其实什么是两会这个问题并不复杂,简单的说,两会就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