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中小学生1月26日放寒假

时间:2013-01-05 15:51:32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北京市中小学生1月26日放寒假 市教委再发“禁补令”

1月26日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假期将在2月24日结束。昨天市教委发出通知,严禁假期补课,并要求各区县教委在寒假前公布本区县受理寒假补课等有关事件的举报电话。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委督促检查所属学校,落实教育部关于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要求,严格执行北京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办公室有关规范教育收费的相关要求,公办中小学不得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补课收费;不得与民办学校(含民办教育机构)合作或以民办学校名义变相补课收费;未经区县教委批准,不得擅自将校舍出借给民办学校;中小学教职工不得为民办学校举办课程补习班进行招生、宣传。严禁各中学以各种名义面向小学生举办以招生选拔为目的的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类培训班;严禁组织任何类似招生选拔性质的集训、竞赛、冬令营等活动。

教育部门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利用寒假积极走进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开展好实践体验活动。鼓励学校集体组织、学生自主参与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http://moral.bjedu.cn)举办的冬令营等活动。(记者李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