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5月21日开幕

时间:2013-05-13 11:24:34 来源:网络 点击:0

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1日~26日在北京举办。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基本就绪。

据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刘洋介绍,国际社会热切关注科博会。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储蓄银行协会、世界银行集团、欧洲50国集团等11个国际组织,美、英、法、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政府、科技、工商代表团组将专程参会;国内30多个省区市组团全面参与;国内外2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将参展。

本届科博会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主题,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全方位促进技术、资本、信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对接。主要活动包括5.5万平方米的展览、11个专场推介交易、8场高端论坛等。

科博会展览将于5月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设置14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中国科技实力,展示一批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性成果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态势,促进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升级。其中,国家863计划成果展、航天科技展和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展均首次亮相科博会。几十家中央企业集中参展。中国华能、中国电子、中国兵器、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中粮、国电科技环保集团等将展出其在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航天工程、航天技术应用、核电技术、绿色煤电、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以及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开发等行业引领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自主创新重大成果。

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18个省区市,将整体展示推介各具特色的重点产业合作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精细仪器、石油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等领域。

本届科博会展、论、谈三位一体有机结合,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强化务实服务,全力打造全产业链合作平台。在推介洽谈会上,将有项目研究、担保公司、风险投资、银行、法律服务等行业参与,为科技企业、科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搭建对接平台,推动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科博会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