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节天气预报多日晴好宜出游

时间:2014-09-30 14:57: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北京国庆期间大部分时间晴好宜出游

10月1日开始迎来国庆长假,北京地区在国庆7天假期里,1日有小到中雨,4日有阵雨;其余时间都是晴到多云。白天最高温15到23℃,夜间最低温10到14℃。市气象台会商结果显示,国庆长假天气总体上适宜京城百姓出行和户外活动。

从具体预报看,1日、4日有雨,气温偏低。尤其受冷空气影响,1日白天到夜间有小到中雨,气温明显偏低,外出要做好防雨和保暖的准备。4日的雨主要影响北京及河北北部、山西中北部、内蒙古中南部。除了这两天,其他时间都是多云到晴天,总体上很适宜旅行外出。

“气温总体比较适宜,只有9月30-10月1日气温偏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2日以后气温接近常年,人体感觉较舒适。”孙继松说。他还提醒外出游玩的市民,目前华北已进入草原和森林防火期,去郊外要格外关注野外用火安全。

此外,国庆长假期间可能有短暂的间歇性雾霾,但出现持续雾霾的可能性小。其中,1日白天、3日夜到4日白天会出现中度污染,其余时间空气质量不错,尤其2日、5-6日都是“优”或“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