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站11月1日起暂停客运业务

时间:2016-10-26 15:10:07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北站11月1日起暂停客运业务北京北站11月1日起暂停客运业务

原标题: 北京北站11月1日起暂停客运业务

昨天,北京铁路局宣布,为配合京张高铁建设,自2016年11月1日起,北京北站、清河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清华园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施工期间,北京市郊铁路S2线市内始发(终到)站由北京北站迁移至黄土店临时过渡站;北京北站原始发(终到)途经京包线、京通线运行的8对列车调整到昌平北站乘车。

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期间

北京北站售票功能保留

随着京张高铁的施工,为配合京张高铁北京北至清河段引入北京铁路枢纽工程,从11月1日起,北京北站将暂停办理客运业务。

北京北站新闻发言人宋建国表示,北京北站客运业务暂停后,原有车次将分散到黄土店临时过渡站和昌平北站。分散到昌平北站的普速列车涉及车次为,昌平北至通辽的K1015/1016,呼和浩特至通辽的1457/1458,昌平北至乌海西的K1595/1596,昌平北至赤峰的2559/2560和2621/2622,呼和浩特至满洲里的K275/276,昌平北至承德的4471/4472,昌平北至齐齐哈尔的1801/1802次。

宋建国表示,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北京北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期间,售票功能仍保留。预计3年后,京张高铁竣工后,北京北站将恢复客运业务。

据中铁咨询公司京张高铁设计负责人李智伟介绍,施工期间,北京北站的候车大厅、站房基本不动,将对站台进行改造,同时架设适合高铁运行的高压接触网,并将铁轨更换成无缝铁轨。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