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东升镇“僵尸”车不再僵 回收改造成公租自行车

时间:2016-10-27 15:36:59 来源:网络 点击:0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在五道口东源大厦广场前,海淀东升镇启动闲置自行车回收计划,回收的自行车将被再利用,捐闲置自行车还可换领充值卡。目前,除了东升镇,海淀区上地街道、羊坊店街道等都已陆续启动。

五道口地铁站和商圈在早晚高峰期间有大量自行车停放,其中不乏一些闲置、废弃的自行车。这些车既占地方,又影响环境,其存放、处理已成为一个城市管理顽疾。记者现场看到,镇工作人员为闲置自行车车把处贴上“首创海淀 智享自行”的蓝色不干胶。根据东升镇人民政府《通告》,自《通告》发布之日起,首先对公共场所和社区等的废旧、闲置自行车粘贴“蓝标”。一周后,未进行清理的自行车将被升级粘贴“红标”,再一周后,镇联合执法组将统一进行清理。

回收车辆由易代步公司现场进行分类,东升镇将现场对支持工作的辖区居民、企业员工等进行奖励。收集车辆由易代步公司统一运送至指定地点并集中配送至厂家进行修整。大修后的自行车将变身成为海淀智享自行车,可以“随时随地随租随还”的高效率出行方式,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短途出行难题。

易代步公司对于捐赠上来的自行车按照“二手自行车捐赠标准”进行车体分类和价格分类,即车体分类为报废车辆和可改造的车辆两大类;价格上分为三大类:良好、可用、报废,每一类制定不同的价格,即:200元易币、100元易币、50元易币(一易币等同于一元人民币),同时东升镇对每位捐赠者予以50元左右的物质奖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