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厢里常见有人拿手机求扫一扫 扰客招人烦

时间:2016-10-27 15:39:18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地铁车厢里,经常有年轻人拿着手机让乘客扫微信二维码帮助其创业,这样的现象几乎每天都能遇到,坐一趟车有时候能遇到两三名。他说地铁车厢内明令禁止乞讨、卖艺和兜售商品,这样扫码的新现象是不是也应该被禁止。他还想借此呼吁一下,创业者做广告有很多途径,不必非去地铁里打扰乘客,也希望地铁工作人员能够管一下车厢内的乘车秩序。

10月下旬记者乘坐地铁,发现读者反映的这一现象非常普遍。在地铁6号线的车厢里,记者从呼家楼站上车不久,就看到一名身穿西装、背一个黑色背包的年轻人,正拿着手机从车厢一头向另一头走去,每经过一名乘客面前,他都要弯腰对乘客说一句:“请支持创业扫一扫微信,谢谢。”车厢里有四五十人,这名年轻人挨个儿问询的时候,有的乘客摆摆手示意不需要,有的乘客低头玩手机不予理睬,有的乘客索性将脖子扭到另一边,一节车厢的乘客中只有一名乘客拿出手机扫码。

在地铁10号线三元桥站,记者看到一名短发年轻女子一上车就开始请乘客扫微信,问了几名乘客后,有一名感兴趣的乘客看她的手机,两个人交流了几句,然后乘客拿手机扫了她的微信码,短发女子点头致谢后又去问另外一名乘客。如此反复多次,这名女子在每个车厢几乎都能找到一两名接受扫码的乘客,粗略算下来,整趟车约有十余人扫了码。

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对站内的乞讨和散发广告传单的乘客进行劝离和训诫,但是像这样拿着手机让乘客扫码的乘客不好辨别,即便是当时制止了,他们会换个车厢又开始找乘客扫码,让人十分头疼。该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一下那些创业的年轻人,遵守地铁秩序,不要随意去打扰乘客,也希望乘客拒绝他们的要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