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网上购票新增20站 每单可买十张票

时间:2017-09-01 16:21:42 来源:网络 点击:0

乘客在北京西站网络取票机前取票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杨小嘉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周超 实习记者 杨雪)自9月1日起,北京轨道交通将新增加20座大客流车站可以实现网上购票、本站快速取票,使用工商银行卡购买的用户每单首张可以免费。此外每位用户每单最多可以购买十张票。

9月1日上午9时许,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来到北京西站,此时一名乘客正在网络取票机前取票,这名乘客告诉记者,他之前在家看新闻知道了可以进行网络购票。“来地铁站之前我就下载了软件买好了票。进来后找到机器,手机二维码一扫票就出来了,特别节省时间。”该乘客说,在网上可以一次买多张票,而且可以在家就买好。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也下载了该购票平台,该平台需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并且需要输入身份证号进行实名认证。记者在购买完车票付款时注意到,该平台的购票提示提到,“订单车票有效期为30天,若在有效期内, 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取票并需要退款的,可以办理网络退款, 系统收到退款申请后,最迟将于次日受理和确认退款申请。若在取票有效期内未能及时取票,逾期后系统将自动取消订单并退还本次的消费金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