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远行 从北大走向世界的思想盛宴

时间:2017-11-24 12:27:06 来源:网络 点击:0

日前,由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广东拙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珠江投资1/4世纪·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走进北京大学演讲活动隆重举行。前美国白宫学者黄征宇、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与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独特的思考,并与学生代表展开了精彩的对谈。

图片1.png

现场:在世界一流的学府,碰撞出灵魂的火花

从追求诗与远方,再到近年流行的“小确丧”。一方面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憧憬,但又时常陷入迷茫。“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涉及年轻人的生活、人生、理想等方面,通过嘉宾与学生的互动分享,向世界传递年轻人的心声。

图片2.png

拙见总策划、出品人田延友先生向现场的观众阐述本场活动的意义,这是一场面向未来的演讲。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珠江投资相关负责人也提到,在物质富足的基础上,我们应更关注精神的成长,未来的发展。我们从年轻人当下的困惑出发,进一步探讨他们应该如何应对科技、教育的未来发展。

图片3.png

现场,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袁岳用亲身的经历,讲述如何《做一个有未来感的青年》。他以广博的知识面、富有深度的思维模式,在谈笑风生中与现场观众分享有关年轻人创新与教育的思考,并对年轻人未来寄予厚望。

图片4.png

作为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白宫学者,黄征宇在幼学之年便漂洋过海来移民到大洋彼岸的美国,用四年半时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三个学位,成为英特尔总部最年轻的董事总经理。他通过自己数十年横跨中美且遍布全球的职业经历,讲述了中美文化之间的差异,以及不同文化之间的创新与融合。

图片5.png

活动最后,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学生代表与拙见出品人田延友、两位嘉宾围绕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进行探讨,给现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

链接:汇入世界发展洪流,必须保有思想文化的自信

秉承“上善若水”的企业文化,珠江投资与拙见文化认为:思想如水,包容中应仍保持本身的醇厚。主办方希望,以文化盛会形式,汇集前沿思想、激发创造力与影响力,向世界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敬意。从世界与未来的维度阐述“上善若水”的精神,沉淀出丰富的文化积淀。

图片6.png

此次11月23日“珠江投资1/4世纪·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主题活动是“珠江投资1/4世纪”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12月30日于北京水立方举办“大趋势·上善若水”跨年盛典,来年三月将在广州举办“平视这个世界”年度盛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