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中匪夷所思的奇闻异事

时间:2021-02-01 23:21:48 来源:奇闻大视界 点击:0

北京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作为最后三个封建王朝元明清三代的首都,也流传下来许许多多让人匪夷所思的奇闻怪事,因为囿于时人对科学知识的匮乏,又不能解释自圆其说。所以,当时的人们便认为这是邪门灵异之事,又因为这些事的敏感性,官方也多禁止宣传,也就街坊里巷之间,茶余饭后中悄悄传播了。因此,除了一些地道的老北京,几乎就很少有人知道。所以在这里给大家整理汇总出来,看看这些过去老北京发生的匪夷所思的怪事,你能解释得通吗?

1、【北新桥海眼】

说这刘伯温和姚广孝俩人建了北京城,发现北京城有几口海眼,东边通到大海。最大的俩一个在京西玉泉山镇在一个大庙地下,一个在北海,被白塔镇着,还有一口在北新桥。

北新桥的这海眼没镇住,这镇海兽就老出来闹腾。刘伯温就跟它商量,我们要建北京城,你先进去等什么时候这桥变了旧桥你再出来。镇海兽想了想就跳进了海眼。自此,刘伯温就告诉百姓,这里只能叫北新桥,永远不能叫旧桥了。

后来年头,这北新桥的海眼被动过两会,一回是日本人进北京,顺大铁链子往上拉,拉了一两公里,就看底下呼呼的往上翻黄汤,还隐隐的有海风的声音,伴着腥味。日本人慌了,赶紧把链子又顺了回去。

第二次是红卫兵破四旧。也把大铁链子往上拉,结果根日本人一样。也全吓傻了,赶紧恢复了原貌。最近一次根北新桥海眼有关的事是修地铁几号线来的,新闻里还播了,说是为了不破坏北新桥的一口古井,地铁绕了多少多少公里。

2、【菜市口刑场】

大家都知道,菜市口是前朝的刑场。有这么一家裁缝铺子,就住菜市口,由于手艺好,生意很旺盛。时间久了就远近都出了名。

就说这有这么一年,夏景天儿,菜市口外砍死了一个乱党。当天晚上,裁缝铺掌柜的睡着正香,突然发现屋里有人走动,心里一想,八成闹贼。可又一想,这贼就让他闹吧,反正我这屋里一件值钱的东西都没有。就眯缝着眼睛瞅着,这贼摸索了一会,倒也懂事出门随手把们给关了。

第二天,掌柜的起床看看丢没丢什么东西,一收拾发现自己的针线笸箩不见了。就在这时外头有人喊:掌柜的快出来看看吧。

掌柜的出门跟众人到荒郊一看,昨天那个斩首的人,脑袋和身子连在了一起。而且脖子上有一串细细的线痕,旁边就扔着裁缝铺的笸箩!

菜市口斜对过儿有个鹤年堂,刀伤药出名。每次行完刑,夜里总有“人”拍门买刀伤药。后来,到鹤年堂买刀伤药也成了老北京的一句骂人俗话了。老铺现在应该已经拆了。

3、【铸钟娘娘】

铸钟娘娘庙在北京西城区小黑虎胡同,始建年代不详。现在钟楼的大钟不敲了,当年敲的时候,尾音里总是带着隐隐的“邪,邪,邪”的声音。这老人就该说了:这铸钟娘娘又在找她的鞋了!

说这皇上盖了鼓楼,就要有和鼓楼差不多的钟楼。皇上下了圣旨责成工部在三个月内铸1万3千斤大钟一座。工部就找到了北京最好的铸钟师傅。大家齐心合力很早就铸成了大钟,心想这下可以请功领赏了。可谁知皇上看了大钟,极不满意,说这么大的一口钟怎么是铁铸的,黑漆漆的真难看。

皇上下令工部务必在三个月之内铸成一万三千斤铜钟一口,如若不成,拿工部大人是问。工部大人接旨谢恩,迅速找到铸钟师傅。说要是完不了工,你们的脑袋就都没了!铸钟师傅赶紧都回去工作。可是到了最后一夜了大钟还是铸不成,因为这铜亚,不好凝结。等凝结了,这钟早就变形了,于是大家只能坐在化钟炉旁边,等天亮就是大家的死期!

话说这铸钟师傅里有个年纪最大最受人尊重的,家里有个小女儿。这天小女儿来到铸钟厂给爸爸送饭,知道了大家的事情。没想到一头冲进了化钟炉。大家一看不好都上去拦,可都晚了一步,只有爸爸抓住了一只绣花鞋。可谁知大家一看化钟炉,铜水变成了另一种颜色。大家齐努力,竟连夜铸成了大钟。至于说后来,铸钟厂拆了在原址盖了一座铸钟娘娘庙,现在好像也拆了鼓楼后面就放着那口不用的铁钟。

4、【死亡5公里”——八达岭高速公路】

八达岭高速公路是北京至张家口110国道主干线的一部分,全长82公里,而重特大交通事故却奇怪地只集中在一个短短的5公里路段。

无论是高速路边宣传橱窗上贴满的事故案例,还是过往司机都会收到的警示卡,给这条北京惟一的山区高速公路平添了几分恐怖的气息。

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5到50公里路段,从1998年11月开通到2003年9月,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32起,导致62人受伤,49人死亡。

短短5公里,平均每公里就死亡10个人。所以这一路段被人们称作北京的“死亡之谷”。据说,修这条高速时占了许多坟地,也许是那些鬼魂的报复吧。

5、【朝内大街81号,北京著名的凶宅】

在朝阳门内大街东段路北,有一栋废弃了很久的民国时期仿西洋的三层小楼,这幢楼是1900年左右由皇帝赐给英国人建的教堂,当时和它一起建的就是王府井的教堂,但是由于工期比王府井那座慢,后来又爆发了战争,这座就停工了。

这之后就是一个国民军官住在里面,据说当年有一国民党军官的姨太在此上吊,以后就住一个死一个,住一对死一双,文革以后再无人问津,至今阴森的在那立着,夏天一过,可感凉气逼人。

据说在此楼下曾经有五公里长的地下通道,可以通往团结湖,在修环线地铁时被填埋了。据说因为是教会的建筑,所以一直没动。后来这里拍过编辑部的故事、永不瞑目,用的大多都是第一层。

6、【故宫的西六宫】

常听一考古的朋友说,子夜十分冤死宫中的孤魂便出来游荡。就算你有胆量也别晚上在故宫,听一警察朋友说那里晚上放狗,德国黑背……大家都知道故宫对外开放的其实只是一部分,故宫里有很多院落都是被封起来的,不对游客开放,具体原因谁也说不清楚。

但传说,刚解放那会,故宫博物院晚上巡查保卫的人员经常看见有种奇怪的动物,说像老鼠但特别大,说像猪又跑的奇快。人说这是皇族养在东西宫内镇宫之兽。后来好些人想抓住一两只,但这快六十年了,看见的人越来越多,却没人真正抓住过一只!

还有...有个人以前在故宫看门,据那个人说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有人在奏乐,而且有时能看见宫女太监排队走过。那个人家的孩子身体都不好,老人都说是因为那人受的阴气大,影响了下一代!

其实每一个府第都发生过用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解放前还没有封的时候,在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无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终是离奇得查不出原因。

5点,是故宫关门清客的时间。据说,那个钟点是故宫阴气最重的时刻。很多游人都感觉到,即使是在闷热的夏天,5点的故宫也会让人感到一种阴冷……

7、【北京地铁灵异事件】

以前听人说,北京修地铁的时候,工程进行得很不顺利,不是这出问题,就是那有险情,还经常遭遇根本无法解释的难题。

人们就说这是因为地铁施工中挖出来了好多尸骨,那些魂魄无家可归就出来阻挠。后来还是请了得道的高僧,连做了好多天的法事,请求神灵僻佑施工,并且保证以后每晚23点以后(子时之前),会关闭地铁,然后让列车空驶一个往返,将被惊扰的魂魄安稳的送回原地休息。说也奇怪,此后的施工进行得异常顺利,最终才让北京地铁工程如期完工。

此后,尽管北京地铁又增加了好几条线路,城市的夜生活也越来越繁荣,但所有的地铁关闭时间都从没晚于23:00,因为那就是子时的开始,所有灵魂休息的时刻。

8、【鼓楼镇水神兽】

鼓楼镇水神兽一动,北京就遭淹。

在鼓楼大街后门桥的东侧,那里有一条小河缓缓地流过,河水清澈见底,偶见河中的鱼儿嬉戏,河的两边绿树成荫,鲜花成片,平时来这里散步游玩的人都很多。在河道两边在不起眼的地方,有两只石雕的有些像传说中的金麒麟一样的神兽默默地端坐在那里。

没有人知道这两只神兽在这里存在了多少年,更不知道它雕刻在什么年代。只是人们流传在北京建城之前他已经存在了。传说中上古的神物,与天界有着密切的关系。是从天界来到这里保护北京的。在有它之前,北京城里到处是洪水的世界,到处是发着腥气污浊的洪水。

洪水里面生存着大大小小的怪物,这里水怪蛇妖的世界,根本没有鱼虾这种水类生存的可能。在洪水中偶见些小岛,那便是现在北京京郊的山脉了,但也没有任何人类的足迹,因为山上到处是杀机,山上森林茂盛,郁郁葱葱。

可是林中也好,林外也好,整片山中都是树妖怪兽横行,哪会有人类生存的环境。这些妖类不仅残暴凶狠,为争夺地盘抢杀别的族类,就连他们同类之间也是互相残杀,毫不相让。以致于整个北京当时到处是一片血腥。

直到有一天这两只神兽的突然出现。

传说有一天,突然天崩地裂,电闪雷鸣,有两只神兽不知何时悄悄来到了这里,它们一来到这里就大开杀戒,连施法力,所向披麾。经过神兽连连激战,数日之扣,洪水退缺,妖兽逃散,露出沃土,这里才慢慢出现了人类,才慢慢聚集,慢慢建成了这座古老的北京城。

所以这两只神兽是在这里保护北京的,一旦动了它们整个城市便会重新被洪水所淹没。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就会流里失所。对于这个传说是怎么流传下来的,没有知道。不过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很多听到这个传说的人都会不自禁的抽空去看看的。

9、【频繁“闹鬼”的储秀宫】

八十年代,紫禁城里有专门的巡夜的,也有专门的消防队住扎在里边。

那是一个夏天,有几个消防队做完消防演练就睡在储秀宫,夏天热也不用被子就铺个席子在殿里睡了,凌晨2点多一个队员被凉风吹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看,哇~~怎么睡在走廊里了,明明是睡在里边的,可把他吓坏了,但毕竟是当兵的,把席子一抱又回殿里睡了。

早上醒来发现又被抬到了廊子下边,他就对**的队员说:不要闹了,你们折腾我不够么?训练都累散架了,还有心思折腾我。**队员说,不是我们抬你出去的,早上醒来就看见你睡在了外边。是不是你梦游阿,可是在队里睡觉你没这个毛病啊,奇怪。

他们决定搞清楚这件事,每次在储秀宫巡逻完以后就都歇在那里,可每次那个战士总是半夜里被抬出来,睡在廊下,大家害怕了,就不敢再储秀宫睡了,可为什么别的战士没有被抬出来呢,我想可能是那个被抬出来的战士阳气弱,容易被那个东西戏弄。

10、【330路公交车消失悬案】

1995 年11月14日深夜,夜已经很深很冷,风也很大。一辆公共汽车缓缓驶出圆明园公交总站,慢慢地停靠在圆明园南门公交车站旁边。这已经是当晚的最后末班车了。车上有一位年龄偏大的司机和一名年轻的女售票员,车门打开后上来四位乘客。一对年轻夫妇和一位年纪老迈的老太太,其中还有一个年青的小伙子。他们上车后年轻夫妇亲密地坐在司机后方的双排座上,小伙子和老太太则一前一后的坐在了右侧靠近前门的单排座上。车开动了,向着终点站香山方向开去......

夜色显地更加的沉静,耳边所能听到的只有发动机的轰鸣声,路上几乎看不到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因为11月的北京深夜十分地寒冷,更何况是在那么偏僻的路段。(那时的这条路段的确十分的偏僻)车继续前进着,大概过了两站地,刚刚过了北宫门车站也就是300多米,大家就听到司机突然大声骂道:妈的,这个时间平时连个鬼影都看不到。今天真他妈的见鬼了,靠!还不在车站等车。这时大家才看到,100米远的地方有两个黑影再向车辆招手。就听售票员说:还是停一下吧!外面天气那么冷,再说我们这也是最后末班车了。(注明:那时的圆明园—香山路段也的确就这一趟公交车,而且那么晚了,出租车司机根本不会跑那么偏僻的道路)车停下了,又上来两个人。不,确切地说应该是三个人。因为在那两人中间还被架着一个,上车后他们一句话也不说,被架着的那个人更是披头散发一直垂着头。另外两人则穿着清朝官服样子的长袍,而且脸色泛白,大家都被吓坏了,各个神情紧张,只有司机继续开着车向前行驶。这时只听女售票员说:大家都不要怕,他们可能是在附近拍古装戏的,大概都喝多了,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大家听她这么一说,也都恢复了平静,只有那位老太太还不断的扭头,神情严肃地看着坐在最后面的三个人,车继续前进着......大概又过了三四站地,路上依然很静,风依旧很大。更不要提又有什么人上车了,那对年轻的夫妇在上一站已经下了车,司机和售票员有说有笑地聊着天,就在这时,那位年迈的老太太突然站起身子,并且发了疯似地对着坐在她前面的小伙子就打,口中还叫骂着说小伙子在他们上车时偷了她的钱包。小伙子急了,站起身对着老太太就骂:你那么大的年纪了,怎么还血口喷人呢!老太太也不说话,用两眼怒瞪小伙子,并用左手用力抓着他的上衣领子就是不放手。小伙子急的满脸通红,就是说不出话了。老太太开口却说,前面就是派出所了,我们到那里去评评理!小伙子急说:去就去,谁怕谁啊!车停下了,老太太抓着小伙子就下了车。他们看着已经远去的公共汽车,老太太长出了一口气。小伙子不奈烦的说:派出所在哪里啊!老太太却说:派什么所啊!我救了你的命啊!小伙子不解的说:你救了我什么命啊!我怎么了,不是好好的吗?老太太:刚才后上车的三个人不是人,是鬼啊!小伙子:你是不是神经病,我才真见鬼呢!小伙子说完扭头就要走。老太太:你不相信也可以,让我把话说完啊!小伙子站住身子,老太太接着说:从他们一上车我就有疑虑,所以我不断回头看他们。说来也巧,可能是因为从窗户吹进的风,让我看到了一切,风把那两个穿祺袍的人下身吹了起来,看到他们根本就没有腿!小伙子瞪着一双大眼吃惊地看着老太太,满脸冒汗,说不出一句话!老太太说:楞什么啊!还不赶快报警......

第二天,公交车总站报案,昨天晚上我站最后的末班车和一名司机一名女售票员失踪。警察迅速查找昨天深夜报警并被警方疑为神经病的小伙子。两小时后小伙子和那位老太太被找到。当晚,北京晚报和北京新闻迅速报道了这令人震惊的新闻并对小伙子和老太太做了现场采访。

第三天,警方在距香山100多公里的密云水库附近找到了失踪的公共汽车,并在公交车内发现三具已严重腐烂的尸体。更加另人不解的疑点接重而来。

第一:发现的公交车不可能在跑了一天的情况下还能开出100多公里,警方更发现车油箱里面根本不是汽油,而是鲜血。

第二:更让我们不解的是,发现的尸体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已经严重腐烂,就是在夏天也是不可能发生,经尸检证实并不是人为的。

第三:经警方严格检查当天各个通往密云的路口监视器,什么也没发现。

这起离奇事件在当时轰动了整个北京医学界和公安部门。大家可以问一问在北京的老人,一般都会知道!

11.【故宫博物馆】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大家都知道故宫对外开放的其实只是一部分,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对外开放的。具体原因谁也说不清楚。但传说,刚解放那会,故宫博物院晚上巡查保卫的人员经常看见有种奇怪的动物,说像老鼠但特别大,说像猪又跑的奇快。人说这是皇族养在东西宫内镇宫之兽。后来好些人想抓住一两只,但这快六十年了,看见的人越来越多,却没人真正抓住过一只!想来真是神奇。故宫作为游览胜地,每天接待着国内外上万名游客,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知道这座紫禁城里面包含着另一种内容……有个人以前在故宫看门,据那个人说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有人在奏乐,而且有时能看见宫女太监排队走过。那个人家的孩子身体都不好,老人都说是因为那人受的阴气大,影响了下一代!不仅仅这样,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故宫里有很多院落都是被封起来的!不对游客开放,其实每一个府第都发生过用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解放前还没有封的时候,在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无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终是离奇得查不出原因,不过有一个共同点:死后如果还能见着尸体,那么尸体都没有脸皮。更慎人的就是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时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头,杂草什么的,但每到晚上12点后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会看到井底出现的不是石头,杂草,而是水,水上倒映的却不是你的面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