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地铁购票或充值方法

时间:2021-08-04 09:48:17 来源:网络 点击:0

8月1日开始,乘客可以在北京市地铁站内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地铁票或者充值,整个使用过程非常轻松便捷。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8月1日起,北京轨道交通新增支持数字人民币线下购票/卡、补票和充值功能,以及亿通行App线上购票等场景的应用。用户可以在全路网24条线、428座车站现场的人工售补票处、自动售票机、自助补票充值机及互联网自动售票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来办理购票/卡、补票及充值等业务。

现在,乘客在车站人工售补票处、自动售票机购买票/卡或补票、充值时,只需按照提示打开“数字人民币App”的“扫码付”功能,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进行支付,扣款成功后完成相应业务。

在自动售票机的购票页面,数字人民币选项被列在了各种支付方式的首位。在选择目的地车站和购票数量后,页面提示请将付款码朝向扫描窗口进行扫描,这时打开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进行支付,即可完成购票。

同时,目前北京市部分地铁站内的自动贩卖机也已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具体操作方法与购票基本相同,即在选择产品后,使用数字人民币App付款码进行扫描,便可完成支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