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医保定点医院增至31家

时间:2021-11-25 13:33:1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医保局近日公布2021年第三批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疗机构名单,新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自11月1日起为参保人员提供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互联网+”医保服务。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31家定点医疗机构获得互联网诊疗医保资质。

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互联网复诊服务时应先对其进行电子实名认证,发生的“互联网复诊”项目可实时分解、即时结算。同时,要规范医疗行为,为参保人员建立和妥善保存电子病历、在线处方、购药记录等信息,做到诊疗、处方、交易、配送全程可追溯,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全程可监控。

互联网诊疗可大大减少线下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例,该院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内分泌与代谢科、皮肤科等11个科室都已经开通了互联网诊疗,复诊患者可登录京医通平台预约互联网门诊,患者通过实名认证后方可在线复诊。凭在线医生开具的处方,经医院确认后可选择自行到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取药,两种方式在取药时均可持社保卡实时结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