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15晚会晚八点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

时间:2022-03-15 14:16:10 来源:网络 点击:0

2022年3·15晚会舞美创新 亮点纷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3·15晚会将于3月15日20点在央视财经频道现场直播,并在央视财经新媒体、央视频客户端和央广经济之声同步直播。本届3·15晚会的主题是:公平守正、安心消费。

围绕核心主题,3·15晚会在开场视频和舞美设计上突出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强化契约精神等表达要素。开场视频通过32个能量体矩阵的变幻演绎,汇聚到舞台中央。晚会舞台由数百块冰屏和大面积的地屏组合而成,整体勾勒出一个大眼睛的形象,象征着3·15晚会担当市场经济秩序守护者和消费生活眺望者的时代使命,传递出深入观察消费领域、叩问市场良知、期望消费生态改善、眺望美好生活前景的深深寓意。在舞台中央矗立的“3·15” 标志,如同直指苍穹的冲天利剑,表达出3·15晚会捍卫市场秩序和法治尊严的坚定信念,用美学的创新表达,唱响昂扬向上的主旋律,照亮人心,充满希望。

今年3·15晚会首次设立了“3·15信息安全实验室”,针对消费者日常生活中那些容易忽视的信息安全隐患,进行专业测试,及时发出风险预警。“3·15信息安全实验室”也采用了智能虚拟现实技术以及场景实验等创新手段,极大增强了本次3·15晚会的沉浸感,提升了舞台现场的视觉表达效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十二年,陪伴几代消费者一起成长,见证了中国消费市场走向繁荣强盛的辉煌历程。在关注市场经济秩序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 3·15晚会在舞美设计、视觉表达上不断探索升级,让晚会本身也成为展示最新前沿科技成就的一个重要舞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