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区域金融安全 推动学习深入人心 石景山区政企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

时间:2023-06-08 18:02:51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来临之际,为增强在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层阵地,在石景山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金融办、老山街道及老山派出所的部署组织下,华夏银行信用卡迅速响应,积极配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6月5日,华夏银行信用卡与石景山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金融办、老山街道及老山派出所一起,共同走进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堂——金融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结合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内容,通过卡通漫画的形式生动呈现非法集资表现形式、具体特征和防范措施,百余名在校小学生参加宣教活动,同学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在我问你答、沉浸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活跃的氛围中学到金融知识。活动后,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金融安全知识小读本,鼓励学生们加强金融安全知识学习,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辨析能力,让金融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宣教活动聚焦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深入学习,促进知行合一,进一步加强了金融领域普法宣传,有效增强了在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有力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下一步,作为石景山辖区的驻区金融机构之一,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发挥业务优势,努力维护区域金融安全,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
--
Tags: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