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守护的仙境天池

时间:2011-08-05 18:42:43 来源:网络 点击:0

天池(长庆摄 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

长白山盘踞在中国吉林省东南部,是中国东北海拔最高,喷火口最大的火山体。

在中国人眼里,长白山像一条巨龙,蜿蜒于中国东北边陲,自古以来,就以那鬼斧神工般的奇观、神奇迷人的传说、博大丰厚的物产资源自立于名山之林,引起人们的遐思和神往。

其中长白山天池景致极为奇特壮观。它是中国最大的火山口湖,宛如一大块晶莹的蓝宝石,镶嵌在群峰之中。天池湖水深幽,白云相映,使人如临仙境。天池里的怪兽之谜,更给它增添神秘色彩。要拜会天池,旅客得在半山腰换乘越野车。体能不错的不妨安步当车,沿天池走廊,再走一个半小时去看天池的水景。

天池怪兽 (来源:新文化报)

长白山天池四周奇峰环绕,唯有北部两座山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溢出,沿天河淌流,至一断崖处直泻而下,形成落差68公尺的 长白瀑布。有人形容这瀑布水鸣如鼓,白浪飞溅,好像“银河”倒挂。

离长白瀑布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是由数十处温泉组成的长白山温泉群。有的水温高达摄氏82度,属于高热温泉,游人常在此煮食鸡蛋。长白山温泉有“神水”之称,具有较高的医疗功能。现在还建了多个浴池,供游人使用。

在长白瀑布以下三公里河谷西侧,有两个圆形水池,称小天池。二池一南一北相隔200公尺左右。二池地处密林之中,水面如镜,有曲径通往,群松与岳桦环抱,景色绚丽动人。长白山是满族和朝鲜族的发祥地,长白山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中国大陆朝鲜族最主要的聚居地。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浓郁的乡土气息,是游览长白山的另一收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