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天公交自助游攻略

时间:2008-04-05 18:33:11 来源:指南针网 点击:0

刚刚结束愉快的北京旅程,写一点攻略,希望带给大家一点帮助!

首先要说的是:1.到北京一定要带上学生证或老人证,因各景点都有优惠。

2.一定要办一张公交一卡通,乘公交低至4毛,特别是到八达岭的直达车,原价 12 元,刷卡只须4.8元,划算!到各地鉄站均可办理,押金20元,刷多少是多少,走时连押金连剩余的一起退回,不收手续费。(退卡地点:安定门328路终点站,北京站403路终点站,动物园350路终点站,草桥300路终点站)

3.个人认为到北京旅游最好住在前门,因到各景点都有直达车,就算到了不知是什么地方的地方都有车或地铁回前门,其实都只因北京的公交太方便了。

1月31号:广州到北京首都机场,11:40分到达,一出机场右转就有民航班车到各地,都是16元,我坐上了开往西单的车,大概1小时到达了西单,一下车第一时间到地鉄西单站买了公交一卡通,充了30元,然后过对面马路看看有没车到前门,我是先到对面坐车到天安门转了转再坐20路到前门的,住在前门的欣燕都连锁酒店,三人标间218,前台的人服务态度一般(后来问他门路线也支支吾吾说不出,不够专业)卫生和环境还可以,放下行李后就直奔天安门广场看降旗,由于去晚了,站在最后排,看不清。看完后到了天安门东站坐20路或随便一路一站地到王府井大街,就是一条步行街,王府井小吃街没什么特别,就是各种烤肉,糖葫芦,不过北京的糖葫芦真的比广州好吃很多,晚餐吃了东来顺的刷羊肉,味道不错,不过有点不习惯就是北京的饭店和我们广州不同,我们一进门就开茶位,三五块钱一位茶,这里就五十到八十元一壶茶,真不舍得喝,所以这么多天都是喝汽水,逛完后就坐20或120或126回前门。

1号:八达岭长城------十三陵

6:00钟就起床,吃了早餐坐地鉄2号线到积水谭站下,好像是A出口出,出去后一直往德胜门城楼方向走,沿途有很多919支线,不要看一直走到看到德胜门城楼下的公交总站的919才上,还要问清楚是不是直达12元的才上,沿途若有人和你搭讪也不要理会。经过大概1小时就到达八达岭,40元门票,有滑车和索道上山,最好还是走上去吧,登长城嘛。一口气登上了好汉坡,拍了个快照留念,风很大,很冷,吃了个方便面(10元)马上暖和起来。下山是坐滑车下的(30元)单程。下到原来919快车的地方,这时可以坐919的慢车(每站停的那种到西关环岛转314到定陵和长陵,长陵是终点站,西关环岛有饭店可吃饭)但我们下到来没见到919的慢车,只见到直达德胜门的,拉客的说我们走错门了只能包他的车去十三陵,也不知是不是真的,但见时间不早了,也就包了他的车了(90元),最好在山上咨询一下工作人员到哪里能坐919的慢车。事实证明,拉客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先到了神路,看了半小时后出来,拉客的在外面等(因为说好游完才给钱),把我们拉到长陵,拉客的对我们说只给我们看20分钟,因为现在是淡季怕出来后到定陵买不到票到时怨他,20分钟哪够看,我们只好放弃长陵直奔定陵,到了定陵一问才知到5:30才关门,其实是他不想在外面等,到了定陵收了钱就可以走了,所以尽量不要包车,拉客的说的话也只能信一半,这一点我在黄山也深有体会。去完定陵出到公路边的丁字路口扬手坐22路到立水桥地鉄站坐5号线,也可以在定陵门口坐314到西关环岛转919回德胜门。我们坐地铁到了王府井大街旁的新东方广场,负一层有很多吃的,也有美食广场,吃完也是坐20路回了前门。这天是多日来最累的。

2号:故宫-----景山-----后海

睡醒后步行到了故宫,不要顾门口的导游,租一个电子讲解器就行了。故宫跟想象中一样,没什么惊喜,不过园中的珍宝馆(10元)也挺好看的,不要错过。顺着讲解器上的地图走,出了神武门过对面马路就是景山公园,就是对刚才所看的故宫作一个总结,景山比我想象中的要矮,我还以为站在景山上可以看到故宫的中轴线,一直能看到出天安门呢。出了景山西门坐上了不记得是8几几的公交,反正那只有2辆公交一辆是5路,一辆就是那个8几几了,坐到北海北门站下,一下车就是什刹海,那个什刹海啊,非常好情调,湖面结冰了,可以在上面划冰(25元)不限时,天色晚了,我们没划。沿着什刹海走到尽头拐右就是后海,有很多酒吧,感觉非常棒!在全聚德吃了顿烤鸭,贵!!!吃完后沿着后海出马路一直走就有5路公交回前门了。

3号:颐和园-----北大

早上起来前门坐690,终点站就是颐和园了,堵了一下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联票50,门票20,我们买了20的,到里面想看再买,门口有很多说三个人给他180元不用买门票,还帮我们讲解,唉..还是信不过,免得外面说一套,进到里面做一套,租了个电子讲解器进去了。颐和园很大,也很美,是我觉得连日来最美的一处景点,最好早点去,把它走完,我们也因时间关系没走得完,上了佛香阁,没去苏州街,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南门出去转右一直走就有公交总站,坐2站地就到北大西门,由于放寒假了,校园里很静,未名湖上结冰了,也可以划冰,(10元)不限时,哈!!比什刹海还便宜,租了一个冰车一双冰鞋玩了一个多小时,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讲划冰车太令人兴奋了。本来想在北大饭堂吃饭,听说物美价廉,但玩晚了,天又黑,校园又很大,找不到,想找个人问都没,从南门出去坐特7回前门了。

4号:天坛公园-----鸟巢、水立方

前门坐126到天坛南门进,门票10元,联票30,这里必须要买联票,不然进不了祈年殿,回音壁等。这次租了一个电子讲解器三个人用,因为这里讲解的没故宫和颐和园那么多,所以一个人听完再翻译就行了,能省20是20嘛。不错!祈年殿很有气势,回音壁也很过瘾。天坛东门出去坐地鉄5号线到大屯下,A 出口出再一直走,到108路总站随便坐一辆车到安慧桥北下就到鸟巢和水立方了,鸟巢和水立方从很多角度都可以看到,具体你到了哪条路看,你就再问人怎样反回坐5号线了。

5号:北海公园-----大栅栏

原本想早上去看看毛爷爷再去北海,去到才知道毛爷爷记念堂要关闭5天,算了,反正毛爷爷的样子我们一辈子也会记得。从前门可以到天安门东坐5路到北海,但我们懒得走到天安门东,直接坐地铁2号线到安定门再转105到北海北门了,这里也买了联票,不然登不了白塔。游完北海从南门出,过对面马路直走再向右拐就可以坐5路到前门,前门下一站就是大栅栏,在大栅栏商业街有正宗天津狗不理包子店,北京同仁堂药店,还有一家三层高得老北京布鞋店,这布鞋店装修得不错,而且价格适中,款色多,给公公婆婆和自己各买了一双。在大栅栏再吃了一顿刷羊肉,味道不错!!

6号:天津一天游

坐地鉄2号线两站地到北京站就可以到天津(42元)由于天津一天游之前没做足功课,所以去到不会玩,只去了金街步行街和吃了狗不理包子,无聊............

7号:看升旗-----逛北京庙会

最后一天了,起了个大早,以为大年初一去看升旗会有仪仗队拉乐曲,谁知到没有。看完逛了厂甸庙会,人多,很热闹,很多有北京特色的工艺品和小吃,比我们广州的花市好玩。逛完庙会晚上7:15飞机飞回广州,结束旅程。

最后补充2点:1.北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四通八达,而且很便宜,若不是赶时间真的没必要打的或包车,一张公交一卡通带你玩遍北京。

2.到故宫和颐和园最好带点干粮,最主要是能节省时间,因为里面真的很大,去晚一点也怕不够时间走,到北海公园就可以不带了,里面很多饭馆,而且价格不贵,(3个人吃饱不用50元)但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不知旺季时他们还是不是拿那张菜单出来了,哈哈!!

最后祝大家能玩得开心、顺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