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山西大同3天自驾游路书(图)

时间:2009-05-01 00:57:30 来源:新浪 点击:0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自从有了车,总想出去自驾游,尤其是全家一起外出。但是由于家中有老人和孩子,又有猫猫,因此考虑路上的时间不能太长,离家的时间也不能太长, 原先计划去河南的云台山,但因为前面说到的因素,所以制订旅游路线的时候,将路程设计在北京周边300公里左右的范围内,最后选择了去山西大同。

和朋友相约一起从莲花桥出发,经过四环直接上了八达岭高速。刚上高速,车很多,看来大家都是利用假期准备出行。一路走来,发现路上有几起事故, 从人员和车辆上看基本都是准备出游的,有辆车被追尾,后背箱盖不上了,里面全是出行的食品和衣物,想想大家都是要出去玩,干什么这么着急,出行的首要条件 就是安全啊!

八达岭高速上,在到八达岭之前车很多,一路走走停停,过了八达岭车逐渐少了起来,终于到了康庄收费站(市界的收费站,过去了就是河北的地方 了),过路费一共是35元。过了康庄收费站就是京张高速,一路向西到宣化改走宣大高速,到孙启庄收费站进入山西地界,收费75元,过了孙启庄直奔大同,到 西河河收费站就是大同了,收费20元。

从早上9点离开莲花桥,由于车子的排量只是1.3的吉利豪情SRV,而且车上还有老人孩子,所以不敢开的太快,基本是120公里/小时的速度 走,只有在宣大高速开了大约半个小时的140公里/小时(平时车子都是在市内跑,朋友说最好每年能拉次高速,正好借这机会拉拉高速。)因此这一路大约开了 6个小时,到大同后没有进城,直接去了云冈石窟,门票60元/人,停车10元。停车场里很多都是北京牌照的车,看来和我一样打算的北京人不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