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景点介绍及赏枫攻略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尽管城里的人们对于季节变迁的反应日渐迟钝,但当第一片黄栌叶镶上金边、当第一片梧桐叶飘零在脚下、当层层点染的秋山渐渐火红一片,我们还是会蓦然发觉秋色已经像水一样浸染了我们的生活空间。所谓“枫景”,其实包罗了黄栌、元宝枫、刺槐、红叶椿甚至所有彩色树种,正如同红色,穿透斑斓的色彩成为“枫景”中最浓重的一笔。

世界旅游界公认的全球赏枫季从9月下旬开始,各国各地的枫叶盛季并不统一,其中枫叶之国加拿大的魁北克是全球枫叶之旅的先锋,10月上旬已达到极盛。9月下旬开始枫红逐渐延伸到日本,韩国,中国的香山、岳麓山、九寨沟等地,11月中下旬迁移到中国台湾。

“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对于中国人来说,香山红叶永远是秋天的第一张名片。

香山,又叫静宜园,位于北京海淀区西郊,距城20公里,全园面积160公顷。因山中有巨石形如香炉而得名,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1186年,金代皇帝在这里修建了永安寺,寺旁建行宫,经历代扩建,到乾隆十年(1745)定名为静宜园。1860年和1900年惨遭抢劫和焚毁,1949年后陆续修复了大部分名胜。主要景点有鬼见愁、玉华山庄、双清别墅等。

景点推荐:

鬼见愁(香炉峰)香炉峰是香山公园最高处,因其地势陡峭,登攀困难而俗称鬼见愁,海拔557米,因山势陡峭,攀登不易而称鬼见愁。如今可坐缆车登顶,只需18分钟,也可徒步登顶。站在主峰放眼四望,石景山、颐和园、玉泉山历历在目,天气晴朗时,还能清楚地看到北京城。香山公园先后在顶峰建起三个有特色的亭子。“重阳阁”意在九九重阳登之可望京城,领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踏云亭”因秋雨后,春雨前缕缕云丝穿行亭内外,犹如踏云一般而得名,“紫烟亭”因晨夕之际的薄雾淡淡如紫色云霭,时隐时现,颇有日照香炉生紫烟的味道而得名。站在白玉观景台上,盘山公路犹如玉带束腰,西山美景尽收眼底,大有全识“庐山真面目”之感。放眼东望烟树深处昆明湖宛如一盆清水,紫禁城影影绰绰,各式建筑星罗棋布,使游人对京城有全新的认识。

翠微亭:

 

翠微亭位于静翠湖南侧,为静宜园二十八景之一。始建于1745年,因其地处古树、绿荫、沟壑、山岩之间,又与来青轩、蟾蜍峰、清音亭等名胜毗邻,故有“翠微”之称。此处古木森列,可收四时之胜,特别以“入夏千章绿荫,禽声上下”为最,是休闲、纳凉的绝好地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