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节开幕 最佳观赏枫叶提示

时间:2011-07-13 17:40:27 来源:网络 点击:0

为期24天的香山红叶节今天(16日)开幕,预计本月底至11月初香山红叶将达到最佳观赏期。

从公园门口远远望去,南山黄栌林区、索道沿线、健康园周边林地等处已隐隐约约能看到变色的叶子。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红叶变色率为14.7%,10余种变色树种中,最先红的是火炬树叶,预计今天红叶变色率可达到20%。

据观测,香山红叶最佳观赏期预计在10月下旬至11月初。

香山红叶节开幕 月底进入最佳观赏期

寒露过后,香山南麓的黄栌开始变红

10月16日至11月8日红叶节期间,香山公园每周将在网站发布两次红叶观赏提示,为游客观赏红叶提供相关信息,以提示游客错峰出行,以免出现拥堵。

本届红叶节首次推出红叶明信片,并首次设计了7枚特色纪念戳,包括香山红叶纪念戳和勤政殿、碧云寺、双清别墅、玉华岫、香雾窟、昭庙6个景区的纪念戳。游客买一张,再跑6个景区,盖上7枚特色纪念戳,就能把来自香山的祝福邮寄给亲朋好友。

另据了解,今年香山红叶节期间,公园门票价格仍为10元。其间的每个周末,将实行持年、季、月票及老年人优待卡分时段入园,具体时段为6时至9时、16时至18时30分。

4条赏“红”路线移步易景

香山红叶节开幕 月底进入最佳观赏期

香山红叶

寻古观景探“红”路线

下起南麓阆风亭,上至香炉峰下的豫泰门,是古代皇帝登山赏景的御道,身处古路红叶中,游客可置身于红叶树下。

省时省力观“红”路线

从公园东门进入,迎面就可以欣赏到两棵长势茂盛的标志性枫树,向南行进5分钟,就可以到达静翠湖景区。沿石板路向上再走200米左右,可领略到翠微亭景区。

凌空轻松眺“红”路线

坐在索道缆车上,可以观赏到同平地景色不同的红叶大景观。乘坐游览索道只需17分钟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到达顶峰———香炉峰。

品茗休闲赏“红”路线

泡上一杯香茗,静静地欣赏红叶美景,实属一件乐事。位于中路玉华岫和半山腰的香雾窟(平台)就是品茗休闲赏红的好去处。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