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湾夜市前门开放

时间:2011-08-14 12:13:2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点击:0

本报讯 (记者 邓敏敏) 7月12日,由北京前门天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台湾映像”全体商户协办的第一届“前门台湾夜市”在前门台湾商务区隆重开幕。30余桌盛宴组成的独具台湾民俗特色的“办桌典礼”迎来了各界嘉宾,展示台湾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同时,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东城台商服务部正式揭牌成立,服务部主要目的是更好地为台商服务,将派专人针对台商在生活、工作、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专门提供咨询、辅导及服务。

据了解,“办桌”是台湾独具特色的庆祝形式,早期台湾居民凡结婚、满月、生日等喜庆之日,便会在自家宅门前摆上办桌宴,请来至亲好友,热闹叙旧一番。记者在前门台湾映像阿里山广场看到,约2000平方米的广场上,复制了台湾代表性的阿里山神木、森林小火车、林家花园云墙等等,再现了台湾著名风景民俗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台湾风情与台湾美食交织在一起,在热闹的办桌氛围里,如同真正置身于台湾一般。

此次,前门“台湾映像”举办第一届前门台湾夜市就是将台湾的夜市文化呈现给北京的百姓,既为人们增添一个消夏、休闲的好去处,又让大家在北京就能体味到台湾风情。据悉,前门台湾夜市将延续两个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