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林局推“掌上公园”市民可免费下载

时间:2013-04-18 22:56:46 来源:网络 点击:0

4月17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和首都之窗共同合作开发的“北京公园”手机客户端服务正式上线。这项服务以公园四季游览日历的形式,让用户在手机上可以随时了解北京公园四季景色和当季活动。据介绍,这款“北京公园”应用软件同时还配有英文版以便在京外籍人士使用。

距离自己最近的公园在哪儿?园子里现在有什么花可赏?怎么到达……由市园林绿化局和首都之窗共同合作开发的“北京公园”手机客户端服务昨天(17日)正式上线,这项服务以公园四季游览日历的形式,让用户在手机上可以随时了解北京公园四季美景和当季活动。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介绍,“北京公园”手机客户端又被称为“掌上公园”,整合了全市300多家公园的资源,可以向市民实时播报各个公园的动态信息,提供便民服务。

点开手机里的“北京公园”APP,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月份的公园游览日历,随意点击日历上的日期,当天各类大大小小的文化演出、赏花踏青活动一览无余。最有趣的是“公园雷达”功能,输入搜索范围“5公里”,再举着手机原地转一圈,界面上会立刻显示出5公里范围内各个方向的公园图标。点开图标,就是这家公园的介绍,包括特色景点、文化活动、门票价格、出行路线等。

据介绍,“北京公园”APP目前只适用于苹果操作系统,用户可登录“苹果商店”免费下载,后续还将推出安卓系统版。另外,该APP还同时配有英文版本便于在京外籍人士使用和游览。

今年,市园林绿化局推出“美丽北京,魅力园林”公众服务品牌,全面升级全市公园风景区工作。除为市民免费提供“北京公园”手机客户端下载服务外,还推出了公园设施认养等丰富多彩的市民参与活动。(记者 王海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