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国际风筝节在通州区奥体公园闭幕

时间:2013-04-18 21:21:53 来源:网络 点击:0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刘海舒)湛蓝的天空下,紧临大运河畔,世界各地的300余名风筝爱好者摇曳着手中的线轴,各色风筝在天空中争奇斗艳。16日下午,2013北京国际风筝节在通州区奥体公园圆满闭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市风筝协会、通州区体育总会承办。活动为期两天,来自美国、瑞典、德国等国家,以及中国台北、浙江、陕西、北京等多地的风筝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通过风筝这一传统的体育项目,搭建一个“以筝会友、发展友谊”的交流平台。同时,各国风筝爱好者同台竞技,互相交流,共同提高,以促进北京风筝文化的发展和创新。

风筝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风筝由古代哲学家墨翟制造。中国风筝问世后,很快被用于传递信息、飞跃险阻等军事需要。唐宋时期,由于造纸业的出现,风筝改由纸糊,很快传入民间,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工具。而今,中国风筝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中“北京风筝”集中了中国古代风筝扎、糊、绘、放四艺之大成,继承了曹雪芹的遗风,各种传统风筝一般采用曹氏风筝的图样,传承至今。

活动期间,各地筝友在大运河畔放飞纸鸢,巨型鹦鹉、愤怒的小鸟、自行车、京剧脸谱、立体西瓜……风筝种类繁多,在天空中争奇斗艳,一时间,蓝天下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来自瑞典的安德列带来了自己制作的“大箭头”形状风筝,他说:“12年前我开始环球旅行,无意中与风筝结缘,自此便爱上了风筝,能来北京参加这次风筝交流活动,我非常骄傲。

2013北京国际风筝节16日在通州区奥体公园圆满闭幕。图为各国风筝爱好者同台竞技。

2013北京国际风筝节16日在通州区奥体公园圆满闭幕。图为各国风筝爱好者同台竞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