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内蒙古体验区呼伦贝尔市展演活动即将亮相北京

时间:2023-07-31 09:46:03 来源:网络 点击:0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民委、国家文物局共同打造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第二期体验项目轮展呼伦贝尔体验项目即将于7月25日-30日在北京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是典型的边疆多民族聚居地区,具有守望相助的悠久历史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厚底蕴,2018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本次体验项目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采用“线下沉浸互动体验+线上宣推”的融合模式,将呼伦贝尔地区优秀传统文化,如歌舞器乐、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医药(蒙医药)等体验项目,以有形、有色、有声、有情、有神的多彩视角,向全国各族干部群众和游客进行沉浸式展示,展开呼伦贝尔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生动画卷。

鄂温克旗-太阳花

莫旗-刺绣

陈巴尔虎旗-索海靴子

鄂伦春旗-桦树皮和兽皮制品

7月25日,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第二期体验项目轮展呼伦贝尔体验项目开幕在即,呼伦贝尔诚邀首都各族干部群众和各界朋友共赴“亮丽北疆”,共享“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盛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