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图)

时间:2011-08-11 16:31:5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图文:石灰熊(原创作品,如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谢!)

我喜欢在双休日拿着相机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游走,我觉得我拿着相机走在北京街头的样子像一个猎人拿着一杆猎枪,猎人打猎,而我——是拿着相机狩猎的人。

自从有了数码相机后,我开始喜欢上了摄影,不过谈不上技术,我称自己的摄影行为为“瞎照”。感谢这个时代,高科技产品使得像我这样的人也能享受摄影。

我拍摄的东西都比较另类,我的想法是拍摄那些好玩的令人看到之后感到快乐的场景和细节。因此可以说,我的猎的物都是比较另类新奇的。

我的计划是把北京的每一个角落跑遍,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我拍摄了大量的照片,有一些不是在北京拍的,我在这里将不作展示,而在北京拍的,到现在为止,约有100多个“猎物”是我比较满意的,现在发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猎物,我称她们为《我眼中另类的北京》。

去年春节回北京是搭的老乡的便车,一路上看见窗外的祖国,其实坐火车时也曾看到,但是搭便车有一个细节让我难忘,也萌生了一个想法,当时在平原上,时间是黎明时分,我看见红日在平原上升起,以前坐火车从未见过,因为都在卧铺上睡觉了。我因见美景,心想要是能到处去走一走看一看我的祖国,像在北京一样到处去拍一些有意思的照片那该多好!不过我想有一天我把北京拍完了我会逐渐去实现这个想法的。

下面和大家分享我眼中北京的100个有意思的细节,都是我狩猎所得,我想目前以我的条件,我会先在北京一直“狩猎”下去。如果有了新作品,我会第一时间在这个帖子里面更新。当然我也期待这自己到天津,到石家庄,到更多的地方去“狩猎”,我想我不会拍名胜风景,因为大家都拍过了。我要拍的是那些普通的街头没有被发现的“猎物”。

1.《寻骡启示》

拍摄地点:北京亚运村小营公交站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2.《北京幽默》

拍摄地点:北京某胡同。大概在美术馆那边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3.《小熊》

拍摄地点:柳芳菜市场附近。当时我正走在去买菜的路上,因为一般我随时带着相机,也因为我叫石灰熊,所以我觉得这个很可爱。细看上面还有一个办证的小广告。哈哈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4《大地上的微笑》

拍摄地点:和平里附近。当时是雨过天晴,“微笑”旁边的泥土还是湿的,正象征着雨过天晴的心情。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5《专业理发》

拍摄地点:什刹海附近某胡同。天晴,有风,凳子上的毛巾随风飘动,墙上是一面镜子。我没有在这理过发,不知道手艺如何,不过我想真正专业的东西往往在民间。就像真正的好女子在民间。他们心地善良,漂亮大方,不为人知。就像这个理发点,条件简陋,但手上的活往往不错。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哈哈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6《面壁》

拍摄地点:中央美院。半身的石膏像不知塑的是谁?是名人亦或普通人?我没有掰开看看他的正面,没有打扰他,就让他静静的面壁吧。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7《最快的慢餐》

拍摄地点:中关村。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8《造福人民的另类请求》

拍摄地点:东四附近某胡同。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9.《谁是最聪明的人》

拍摄地点:后海附近。“李华利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几个字错落有致的排列,如乱石铺街,乱中有序。勾起许多孩童时的记忆。我想这些字也许你我都写过。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10《排队睡觉的熊》

拍摄地点:左家庄附近。看着一排甜蜜睡觉的熊,感觉甜蜜睡得真香。

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