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博将建数字展厅讲北京通史

时间:2012-11-01 14:51:55 来源:网络 点击:0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首都博物馆将建设数字展厅,讲述北京城的历史。昨天,在2012年博物馆发展论坛召开期间,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透露了上述消息。据介绍,首博数字展厅建设方案已经上报,计划在年底前启动建设。

北京有着3000余年建城史和800余年建都史,全市遍布历史文化遗产。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应该以适当的方式在博物馆中进行展示。

于平透露,首博正在筹建展现北京历史的数字展厅。展示内容将从周口店北京猿人到金中都,再到元明清时期的京城,直至新中国的首都,囊括50余万年的历史。展厅内将通过数字手段再现北京各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比如开凿京杭大运河、元大都的修建,北京中轴线的形成,直至开国大典、北京奥运会等。数字北京通史展厅将变成一条穿越历史的隧道,让现代人走进去,历史人物走出来。

于平表示,利用高科技手段提升博物馆的展陈,将成为博物馆今后发展的亮点。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展示,有助于观众在参观同时,对中华文明产生共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