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揭幕

时间:2016-10-24 15:41:21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首都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揭幕

本报讯(记者 吴东)2016年首都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22日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开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球队参与角逐。

据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郎健介绍,北京高校足球运动是全国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首先是竞技水平高,北京高校的男子足球队目前在全国高校前八名中占据半壁江山。此外,北京高校足球运动普及程度也很高,每所高校都设有足球课,大部分学校都有校内的院级、系级足球联赛,达到“校校有足球课,校校有足球联赛”。

今年的比赛全部在周末进行,市大体协足球分会引入了北京思博特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对赛事进行宣传与包装。乐视体育全程直播全部比赛,为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高校足球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22日进行的首轮角逐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3比0战胜北京大学队,清华大学体育部教授、前著名足球裁判孙葆洁率领的清华大学队2比1险胜北京工业大学队,中国农业大学队4比0大胜北京联合大学队,中国人民大学队轮空。据了解,实力强劲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因有出访任务缺席了今年的比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