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22日北京开个场 齐秦支招又捧场(图)

时间:2008-04-20 11:02:39 来源:人民网 点击:0

齐秦杨坤像哥俩?

4月17日下午,内蒙古歌手杨坤在天音录音棚进行4月22日北京工体馆演唱会的彩排。除了平日合作的中、日、荷兰等“多国部队”乐手外,两位盲人吉他手的出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连悄悄“密探”杨坤彩排的齐秦也对盲人吉他手赞叹不已。

据华谊音乐公司介绍,其中一位盲人吉他手是来自日本的田川。他先天失明,但从小便学习钢琴。不过在弹到12岁的时候偶然听到了他认为是“世界上比钢琴更优美的音色”的吉他的声音,于是毅然改学吉他。但因为他不能用眼睛看到吉他指法,便以自己熟悉的钢琴的指法自创了吉他演奏法,经过苦练至今已成日本乐坛一绝。有一次杨坤在网上看到了田川的演奏,非常感动,于是想方设法联系到了这位自创一派的盲人吉他手,并邀请他来到自己的演唱会担任嘉宾。

4月17日在现场,田川和杨坤用弹琴与合唱进行了合作彩排,得到了现场乐手和媒体的很高评价。而齐秦也在没有通知杨坤的前提下偷偷造访。开始他只是站在媒体的“包围圈”之后,在田川与杨坤合演后,齐秦开始兴奋起来,拨开人墙进入排练区,坐在鼓手用的台阶上认真看田川的弹奏指法。此后,现场另一位盲人吉他手也开始了演奏。原来他是北京联大的学生,从小自学吉他并练就了很好的技术。他从广播上听说杨坤演唱会将请来一位日本盲人吉他手后,便辗转联系到华谊音乐,希望跟杨坤和田川进行交流。后来杨坤也盛情邀请他22日来工体现场听自己的演唱会。

在接受采访时,齐秦主动担当了杨坤演唱会“宣传大使”的角色。他先表示早在七八年前第一次看杨坤在朝阳公园现场演出时,就非常认可杨坤的音乐。后来经过交往,发现杨坤与自己有着相似的音乐经历、性格脾气,而且也爱喝些“小酒”。齐秦还为首次举办“个唱”的杨坤支招,告诉他不要太兴奋,一上场就又蹦又跳。“当年我第一次演唱会就是这样,结果到后半段就没劲儿了。体力一定要顶得住!”齐秦还呼吁歌迷有机会一定要来看杨坤的演唱会,因为从杨坤的实力、乐手的阵容、嘉宾黄大炜和神秘女嘉宾的吸引力、音乐品质等方面都值得亲身体验。对于媒体追问的神秘女嘉宾到底是谁?齐秦和杨坤同时卖起关子:“早说就没意思了,现场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