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侃:《战狼2》将破50亿? 可是北京文化却涨不起来了

时间:2017-08-10 15:23:50 来源:网络 点击:0

和你侃是和讯财经客户端倾情打造的一档小栏目,风格轻松幽默,形式不拘一格。文章只为博君一笑,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和讯财经客户端。

《战狼2》上映以来凭借精良的制作和良好的口碑一直打破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参与保底发行的北京文化(000802,股吧)市值更是升值50多亿。然而,公司大股东也意识到,公司的股价上涨并不是因为公司优秀的业绩,而是因为蹭了《战狼2》的热点,所以在高位减持套现。

和你侃:《战狼2》将破50亿? 可是北京文化却涨不起来了

8月7日晚间,北京文化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预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丁江勇、副总裁邓勇、副总裁杜扬、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晨、财务总监于晓萍于8月7日向公司提交《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五人拟减持来源于公司股权激励的股份。

昨天北京文化一度触及跌停,收盘时股票下跌了9.79%,今天北京文化股价波动较大,一度下跌2.83%。即便《战狼2》的票房已经破37亿,成为华语票房第一,而且猫眼甚至预测《战狼2》的票房最终达到50亿以上,但是公司股东的高位套现还是给北京文化的股价一个很大的打击。

和你侃:《战狼2》将破50亿? 可是北京文化却涨不起来了

侃哥觉得北京文化的股价已经挺高了,短期内涨了很多,此时如果入场,可能会变接盘侠。小韭菜还是需谨慎。

今日华大基因终于在17连板(不含上市首日)之后打开涨停,然而没过多久就再次封板,换手率高达67.29%,成交额达29.1亿元。其实侃哥早就听说过,深圳有三宝:腾讯、华为、华大基因。华大基因7月14日正式上市,市场一片看好之声。坊间戏称华大基因是“生物界的谷歌”,连续涨停板很可能会创纪录。华大基因上市之后也印证了市场的看法,第一天大涨43.99%,之后就是17个涨停板,今天打开之后很快就又封板,股价从16.37元一路狂飙至109.18元,如果中签一只华大基因,盈利可超过4万元。侃哥就只能想想了,竟连创业板股票购买的资格都没有。

和你侃:《战狼2》将破50亿? 可是北京文化却涨不起来了

今年夏天全国各地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原本饱和的空凋市场也迎来了大爆发,格力员工更是需要加班加点以满足空凋市场的需求,董明珠决定统一在8月8日为员工发放额外的高温补贴。

这边格力加班加点生产空凋,那边雷军也盯上了空凋行业这块蛋糕。

近日有消息称,小米生态链企业智米科技宣布,将于8月10日发布旗下新品。而小米新品或为小米空调。此前,小米刚刚被爆出与长虹电器进行合作,并委托其制造空调产品。一时间,小米携手长虹再度进军空调市场的传闻四起。

和你侃:《战狼2》将破50亿? 可是北京文化却涨不起来了

前有格力生产手机,后有小米生产空凋,看来董明珠和雷军的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了,只是之前格力生产的手机市场并不认可,不知道小米生产的空凋市场认可度会有多高?

今日,媒体报道北京新房预售价9.5万/平。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信息,8月5日,位于丰台区的华润昆仑域、北京金茂府和招商中国玺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均价皆为9.5万元/平方米。这是今年首批均价超过8万元的新房项目。在此之前,8万元一直被视为北京新房市场的价格“红线”。

和你侃:《战狼2》将破50亿? 可是北京文化却涨不起来了

对此,专家表示今年北京的楼市调控仍将保持高压态势,监管部门也不会对高价项目大规模放行,这种情况是个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