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期间五环内将禁止外部装修

时间:2008-04-15 15:42:23 来源:chinajsb.cn 点击:0

本报讯 北京市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相关负责人3日证实说,奥运会前夕及召开期间北京会采取相关限制措施,以确保奥运会空气环境质量达标。据悉,这些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在五环内进行外部装修,机动车实施单双号出行,没有完成污染治理任务的企业停产减产等。

该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市政府正在根据相关原则制定奥运会期间采取临时控制详细措施,近期会对外公布,限制措施主要包括:对机动车污染控制、有污 染工地管理、没有完成治理任务企业奥运会期间停产、部分达到国家标准企业减产等措施。他进一步介绍说,停产、减产企业主要包括:水泥、冶金、电厂等。

此前有传言说装修公司接到通知,奥运会前夕和期间不得进行装修,该负责人解释说,装修公司实施管理措施主要是避免噪音污染,要求其不得进行外部装修,因为墙面刷漆的有害成份也对空气不利。(马静)

点评: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虽然得到了保证,但是奥运会之后的空气质量是否也能有所改善?改善环境的重任不仅是一个时期的事情,而是应长期坚持的百年大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