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色秋天倾倒“摄友”

时间:2011-08-09 12:12:02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红色秋天倾倒“摄友”

时间点:11月4日前

主题:赏红枫尝板栗

“陶然亭的芦花,钓鱼台的柳影,西山的虫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钟声……”诚如《故都的秋》里描绘的那样,秋日的北京让人回味绵长。京沪之间不到2个小时的航程,那北国秋色就能完整地展现在你面前。

京城:看漫山红叶

京城看红叶,西山是不能不去的。尤其是香山的红叶,那漫山遍野的斑斓色彩,迷尽了我等这般“好摄”之人。但若想在当季寻求一处宁静,百望山森林公园也许更适合你。百望山是西山山脉的另一角,这里可欣赏到大面积的红叶林,最佳景点有两处:一处是友谊亭,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红叶林中,颇有情调。另一处是位于峰顶的揽枫亭,视野绝佳,看太行群峰叠嶂,层林尽染,漫山红叶和苍松翠柏相映,显得红叶越发艳丽。当日落西山、晚霞红叶交相辉映时,那色彩着实让人有些沉醉呢。

工兵:今年的香山红叶节已经于10月12日开幕,将持续到11月4日,现在正是赏红叶的最佳时间。红叶节期间,香山的门票依然是10元/人,爬上海拔500多米的香山,赏景之外锻炼一下身体,可谓一举两得。

京郊:尝飘香板栗

每到秋天,栗子的香味总会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弥漫开来,诱惑人们食指大动。北京的秋天也不例外,“金秋栗子节”里,你可以去黑龙潭亲手采摘燕山板栗,品尝栗子宴、栗子鸡、栗子面窝头等多种栗子制品。还有苹果、鸭梨、大枣这些讨人喜欢的美食等着你一一亲密接触。当然,北方的大黄柿子也是不能错过的,有兴致的话,去十三陵看看那百年的柿子树,垂涎一下那满树果实,倒也颇应景。

秋去冬来,又让人想起泡温泉这档事。京郊怀柔就是个泡温泉的好地方,除了著名的小汤山温泉,更有不少温泉酒店和度假村。白天里爬香山、登长城、摘栗子,行程满满的,到了晚上,不妨就在度假村里泡一池泉水,缓解疲劳之外,也成就了一个惬意的秋日旅程。

工兵:北京城里名胜古迹众多,出发之前,一定要规划好此行重点,也许仅仅是一道风景、一种美味就足够细细品味好久了。

--
--